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复仇泰国耐心是关键 俞觉敏获执教第一冠

2010年09月26日03:45京华时报刘旭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女排亚洲杯昨天在江苏太仓进行了决赛,俞觉敏带领的中国女排3比0击败亚锦赛冠军泰国女排。俞觉敏拿下了个人执教的第一个冠军,女排也报了亚锦赛落败的一箭之仇。

中国女排对决赛准备充分,交战时耐心十足。俞觉敏沿用了半决赛的阵容,依然派出李娟与王一梅共同出任主攻,将张磊摆在接应位置上,魏秋月、薛明等主力也悉数出场。

泰国队开局拼得很凶,虽然她们身高大多不到1.80米,但弹跳出色,力量也很强。中国队没有绝对优势,两队比分一直咬在一起,直到最后阶段中国队才以25比23艰难取胜。第二局开局同样胶着,但王一梅一轮发球连续得分,中国队趁机掌握主动,以25比21再胜。第三局中国队抢占先机,最终以25比19锁定胜局。

比赛过程中,俞觉敏每次暂停时都提醒队员们“要冷静,要耐心,别想一下子打死”。队员们也互相提醒要注意“准备多回合”。中国女排对对手做了充分的重视,取胜在情理之中。全场比赛中国队发球4比0,拦网10比4,优势非常明显。在单项奖的争夺中,王一梅荣获最有价值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