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穆帅败将玩弄贝尼特斯 国米新帅这次丢了大人

2010年09月26日05:5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轻松搞定的,我咋就玩不转?(设计对白)

穆里尼奥轻松搞定的,我咋就玩不转?(设计对白)

腾讯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曾经毫不留情的嘲讽:“拉涅利如果下课,更失望的会是国米球迷”。确实,拉涅利带给过国米很多快乐,不管他在尤文还是在罗马,面对穆里尼奥,无论口水战还是球场上,他总是无法最终笑到最后。然而,在这个夜晚,颠覆人们记忆的一幕出现了:拉涅利居然玩弄了国米新帅一回!

平心而论,国米与罗马之战的前65分钟,两队几乎是在“肉搏”。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两队建设性的踢法不多,破坏性的做法很多”。在你来我往的消耗战里,两队的体能状况都有所下降(毕竟是魔鬼赛程),两队的防线都开始出现一些松动。这个时候,比赛的胜负手,就取决于两队的临场调整了。

贝尼特斯率先发招,他换下了米利托,替上的是蒙塔里。随后他又换下潘德夫,换上库蒂尼奥。此时,国米的阵型维持4231不变,蒙塔里更多在左路活动,库蒂尼奥在右路活动,埃托奥被顶上了锋线。这一系列调整,确实在场面上取得了一些成效,库蒂尼奥出战后策动了几次攻势,而埃托奥也拿到了两次机会。遗憾的是,这些进攻缺乏足够的毁灭力,无力打破比赛的僵局。

面对不利局面,罗马主帅拉涅利也发招了,武齐尼奇替换托蒂出战。黑山妖人出场的效果显而易见,正是他完场前的一记鱼跃冲顶,生生从国米手中抢走了3分。进球的刹那,罗马奥林匹克球场陷入癫狂,国米众将目光呆滞,贝尼特斯在替补席上憋红的脸与拉涅利奋力挥起的拳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足球世界就是这样,以结果来判定一切。不可否认,武齐尼奇的这记绝杀球有一些偶然性,单单以这一个瞬间来判定两位主帅的水平高下,难免有点过于草率。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轻易看出的:拉涅利这一次就宛如一个躲在暗处的刺客,看准对手的软肋砍出了阴险的一刀,而这一刀,正中贝尼特斯的要害!

不是吗?贝尼特斯的一系列调整,其中最关键的调整就是把左边路的埃托奥推上锋线,让蒙塔里去打左边路。这一调整固然是给了埃托奥更大的活动空间,但也埋下了伏笔。把球队的左路防守交给蒙塔里来支援,这是问题手。最终,罗马队正是从这个区域发动了致命一传,德罗西跑到蒙塔里协防的区域传出传中,武齐尼奇完成绝杀。

赛后,拉涅利解释了自己的换人:“我为什么换下托蒂,换上武齐尼奇?我的思路是这样,托蒂像个狮子一样去和对手战斗,他极大的消耗了对手的防线能量。比赛最后时刻,我认为武齐尼奇的速度能让西奥够受,因为巴西人早已经奄奄一息……”事实证明拉涅利的思路是对的,用托蒂消耗对手,用武齐尼奇去刺出关键的一刀。而贝尼特斯又很配合的上了蒙塔里来削弱本队的左路防守(并不是说埃托奥的防守就比蒙塔里好,但埃托奥攻击力强,能够牵制对手这一边路的兵员不敢压上;把埃托奥调走,罗马在这条边路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放手压上),于是罗马的刺杀计划最终成功了。

《米兰体育报》赛后指出,拉涅利给贝尼特斯上了一课。什么叫意甲?意甲没有西甲那么奔放,没有英超那么激烈。但在这个战场上,最不缺少的就是这种阴谋、心机、战术陷阱、刺杀手段。强如穆里尼奥,也承认他在意甲2年学到了过去10年没学到的一些东西。贝尼特斯显然是对此缺乏足够的认识,这次贝尼特斯被穆里尼奥的手下败将摆了一道。当然,从长远来看这也未必是坏事,三连胜的贝尼特斯因此必须冷静下来,停止自满,深刻的去反省一下:意甲能4年2夺欧冠,靠的是什么。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如果贝尼特斯连拉涅利都算不过,那么他想超越穆里尼奥,无疑太难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