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孟苏平首获世界冠军 张美兰走下神坛失5连冠

2010年09月26日01:29华奥星空网姚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记者 姚珣)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2010年土耳其举重世锦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在结束的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孟苏平以抓举131公斤、挺举179公斤和总成绩310公斤的成绩分别获得抓举亚军、挺举冠军和总成绩亚军。俄罗斯新秀卡什丽娜以抓举145公斤夺冠并两次打破韩国选手张美兰保持的世界纪录之后以总成绩315公斤夺冠。张美兰以总成绩309公斤名列第三。

令人意外的是,韩国名将张美兰在抓举比赛中的表现低迷,仅以125公斤排在第三。众所周知,张美兰曾在北京奥运上以抓举成绩140公斤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而在今天两次试举130公斤里都以失败而告终。在近些年的比赛中,张美兰是韩国在该级别上唯一的选手,所承载的任务也相对比较艰巨,加上年龄偏大、伤病较多,不难看出这位的27岁的年轻老将正在步入下坡。

作为19岁的俄罗斯新秀,卡什丽娜今晚的表现令人折服。在抓举比赛中,她一人两破世界纪录,实力超群,而且第三把重量145公斤,直接超出原世界纪录5公斤之多,这样刷新世界纪录实属少见。曾在去年世锦赛上,卡什丽娜就已经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她抓举时面对130、135、138公斤的杠铃,三次全部成功,最终领先张美兰两公斤,抢得抓举金牌,也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世界大赛金牌。可没想到的是,她竟能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达到如此高度。

今晚对于中国选手孟苏平而言,绝对是个丰收日。89年出生的她今晚收获了个人世界大赛上的首枚挺举金牌,并且总成绩和抓举都获得了银牌,这个成绩与她去年世锦赛的三枚铜牌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可以看出孟苏平目前的竞技状态十分理想,作为后起之秀的她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上,孟苏平和张美兰的厮杀值得期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