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拿奖很意外避谈体重

2010年09月26日0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一梅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拿奖很意外避谈体重

王一梅荣膺亚洲杯MVP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9月25日江苏太仓讯(记者王正根、吕长伟)随着中国女排夺取亚洲杯的冠军,各个单项奖项也在赛后第一时间找到了归属,王一梅拿到了本届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奖项。然而,对于王一梅的表现,主教练俞觉敏却表示,她在这次赛事上只能说发挥平稳,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发挥。

在战胜泰国的这场决赛中,王一梅拿到了15分,但在多次面对来球时,王一梅因为起跳时机等原因,而造成失误丢分。而回顾6场比赛来看,面对伊朗和越南时,王一梅没有上场,或许是因为缺战两场的关系,她在扣球、得分和拦网三项数据上都输给了韩国队员,因此赛后的这三个单项奖项都被韩国人拿走。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当这三项奖项都颁给了韩国队员后,中国队员们都在替王一梅惋惜,不过随后当主持人宣布王一梅荣膺最有价值球员时,连王一梅个人也都一愣,有点不知所措,也有一种意外之喜的感觉,然后才笑嘻嘻地去领奖。

对于自己拿奖,王一梅赛后表示的确有点意外,“因为我这阶段的确状态不是特别好,阶段性起伏比较大。就这次比赛来说,在拦网上,面对亚洲队的快速进攻,我做得不好,同样面对对手的快速多人拦网,我在进攻上也受到了限制……”

而在评价王一梅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时,主教练俞觉敏则表示:“王一梅的发挥只能说算平稳,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发挥。当然,这跟亚洲杯前受伤有关系,到目前位置也都还有一点小伤在身,也是带伤上阵,还是不容易的。”应该说,对于王一梅的评价,俞觉敏还是比较客观的,同时他还表示,在接下来还需要让王一梅等主攻在对抗训练上强化,提高她们的综合能力。

或许是王一梅在本届亚洲杯上没有太过突出的发挥,因此赛后有媒体询问王一梅是不是体重上去了,影响到了状态,是否会考虑在饮食等方面更注意一些。听到关于体重以及饮食方面的问题,王一梅显然不太开心,在说了一句“还好吧”,然后就离开了。

点击进入女排亚洲杯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