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拼命三郎”张磊两度拼到抽筋 直言不怵一传

2010年09月26日0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5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女排与泰国队的亚洲杯决赛,要说给人印象最深的队员,除了屡屡强攻对手的王一梅,恐怕非年轻小将张磊莫属。这名刚刚挑起国家队接应大梁的上海姑娘,成了“拼命三郎”,比赛中她拼到两度抽筋仍不下火线,成了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尽管全场拿到11分表现不俗,但腼腆的张磊坦承自己仍有两方面需要提高,那就是一传和防守。

与泰国队的决赛,俞觉敏排出了昨天打日本时一模一样的阵容,李娟继续打主攻,小将张磊则继续出任接应。而后者延续了本届亚洲杯上出色的状态,比赛中她不仅屡屡扣球得分,还经常能瞅准机会打出令人叫绝的球。第二局9-7时,张磊抓住机会,未经组织直接将球轻轻按下,为中国队再添1分,而第三局8-8时,对方一传失误,张磊再次重施故技,直接按到对方的半场,这两个球都处理的非常聪明和干净,给人印象深刻。

而整场比赛,张磊拼得很凶,到了第三局14-10时,泰国队叫暂停,她因为拼的太凶,出现了抽筋,当队友都在听俞觉敏分析战术时,她不得不躺在场边让队医给她压腿,而16-11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张磊再次找队医治疗,上场前还是范琳琳等替补球队把她拉了起来。比赛结束后,因为要出席颁奖仪式,张磊并未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等颁奖结束,手持鲜花、胸前挂着金牌她才站在了媒体面前。

与张磊接触过的记者都知道,这个场上的“拼命三郎”,在场下非常腼腆,说话慢声细语,嗲声嗲气,与场上勇猛的她简直判若两人。记者问她为何这么拼,都抽筋了,她这次回答的倒是干脆,“对啊,肯定要拼的。”至于自己场上的发挥,她表示,“感觉还行,我觉得今天准备的比较充分”,依然惜字如金。

俞觉敏上任后,对于年轻队员的使用比较大胆,亚洲杯期间张磊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出场机会很多,尤其是李娟重回主攻位置后,张磊成了接应位置上的主力。不过,张磊在技术上仍有很多不足,因此,训练中球队上下对她都很照顾,帮助她提高一传质量。“这几天不管教练和队员对我都非常支持,然后也会给我说一些技术上的动作,还有让我大方一些。”张磊对外透露。

总结整个亚洲杯的表现,张磊认为,自己表现还可以,有进步,但仍有两个方面需要总结和提高,“一个是遇到困难时的自我调整,另外技术环节是一传和防守。”她还特别提到自己的一传,“今天(一传)可能到位的不是很多,不到位的比较多。不会像昨天那么怵吧,接下来通过比赛继续提高一传。”接下来,女排国家队将回到北京进行封闭训练,张磊表示,自己要把比赛中的压力带到比赛中去,带着压力去训练,从而去迎接一个月后的世锦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