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绝杀王心愿未成双 入国足绝不给辽宁丢脸

2010年09月25日22:50腾讯体育李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辽足在主场没能延续神奇,最终以1:3告负。输球对于队员来讲是最郁闷的事,赛后队员休息室里非常平静,大家对失利显得耿耿于怀。如果说这场比赛稍微能让辽足感到些许安慰的,那就是队中的高效得分手陈星入选了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如果我们赢球了,今天就太完美了。”陈星赛后告诉记者。

与天津泰达队的历史交锋中,辽足从来不占优势,在2008年,更是被对手主客场双杀,本赛季辽足又重复了同样的命运。其实,辽足对这场比赛的准备还是相当充分的。“上一轮天津主场输给了大连实德,他们的后防暴露出许多问题,如果我们做好防守,在进攻端瞄准对方的软肋,这场球肯定有机会。”辽足主帅马林赛前如是分析。当然,马林对天津队的地面短传渗透配合也颇为忌惮,“天津队属于技术型的队伍,如果让他们打起来就不好控制了。”正因为如此,赛前准备会上,马林特意强调:注意天津队的两个边路进攻,不要给他们的高中锋西亚诺机会。

应该讲,辽足教练组的部署非常有针对性,但比赛刚刚进行还不到十分钟,辽足就失球了,尽管上半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但下半场辽足又被对手连进两球,最终导致失利。队员们从场上下来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是无精打采,最后一个下场的陈星十分无奈,“输球了,真不甘心,我们并不是没机会啊。”

陈星在赛前原本心情极为愉悦,他刚刚入选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在球队从驻地前往体育场的大巴车上,陈星还默默地为球队许愿:“赢球,入选国足,这是最完美的事了。”但比赛结果没有遂人愿,陈星显得很失落。“最近几年我们和天津队比赛总是胜少负多,天津队很克我们,但今天我们因为自己犯错导致输球,不是对手打得有多好。大家都能看到,我们队主力队员缺席了三个,对手阵容整齐,这也是我们输球的原因。”

说完了比赛,谈到国家队陈星还是比较向往的。目前辽足阵容中,陈星是唯一一位1983年龄段的球员,这个年龄正是球员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不过,过去的几年时间,陈星却迎来了低潮,受伤病困扰,在过去三年时间里他很少获得出场机会,导致状态急速下滑。今年年初球队在昆明冬训,陈星是练得最刻苦的队员之一,有付出就有回报。在今年上半程的比赛中,陈星先是以替补身份出场,几乎每次他都能扮演辽足的绝杀之王角色,而且进球个个精彩,随后担任首发,同样表现不俗,正是因为他上佳的发挥打动了国家队教练组,成功进入本期国家队名单。

“真没想到我会这么快进入国家队,为国效力一直是我的梦想,这回我圆梦了。我会格外珍惜这次机会的,到了国家队自己肯定会好好表现,不能给辽足丢脸。我能有今天,最感谢的就是马导(马林)和俱乐部,我也争取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