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郭焱4-1逆转福原爱 携手郭跃晋级四强

2010年09月25日2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1:15,2010年女乒世界杯开始1/4决赛的角逐,中国选手郭焱(微博 博客)迎战日本“瓷娃娃”福原爱。最终,郭焱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4比1逆转战胜福原爱,携手郭跃(微博 博客)晋级四强。五局比分为:11比13、11比6、11比8、11比3、11比2。

第一局,郭焱与福原爱展开了反手相持,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战平。从1比1一直打到7比7。郭焱正手拉直线得分,将比分反超为8比7。但福原爱反手弹击得分将比分扳成8比8,正手攻球再得1分9比8将比分反超。郭焱正手拉球连得2分,10比9拿到局点。不过,福原爱利用接发球抢攻,再次将比分扳平。两人利用发球,各得一分战成11比11。随后,福原爱两次接发球反手抢攻得分,以13比11拿下第一局,总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两人依然打得难解难分。战至2比2后,郭焱正手进攻连得4分,将比分拉大至6比2。福原爱反手攻球扳回一分,郭焱正手快攻回敬一分,两人战成7比3。郭焱反手攻球得分,将比分改写为8比3。福原爱利用发球扳回2分,比分变成8比5。此后,两人各得1分战成9比6。郭焱反手快拨,正手拉球连下2分,以11比6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局,郭焱以快制快压制住了福原爱的反手位进攻,很快就取得了6比3的不错开局。福原爱反手快攻扳回1分后,郭焱正手快拉斜线将比分变成7比4。此后,两人各得一分,郭焱8比5领先。随着反手攻球命中,郭焱10比6拿到局点。福原爱正手位快拉扳回2分,将比分追至8比10。不过,郭焱反手快撕得分,以11比8拿下第三局,将总比分反超为2比1。

第四局,郭焱继续掌握场上主动,开局以4比1领先。福原爱反手快拨扳回一分,郭焱正手积极抢拉连得2分,将比分拉大至6比2。福原爱正手快攻再得一分,郭焱反手位连续快攻,10比3拿到局点。随着正手拉直线命中,郭焱11比3轻松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郭焱的优势依然明显,开局以3比1领先。尽管福原爱反手攻球扳回一分,但郭焱已经势不可挡,正手连续快攻,福原爱回球不是下网就是出界,郭焱连得8分,以11比2的悬殊比分拿下第五局,最终以4比1逆转战胜福原爱晋级四强。(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