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新星点燃保级希望 陈志钊已成翻版邓卓翔

2010年09月25日21:58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升班马南昌衡源虽在此役战平了河南建业,但这并不是升班马的末日;因为南昌阵中拥有超级新星陈志钊,一位可以点燃保级希望的新人。此番对阵河南建业,陈志钊攻入一粒精彩进球;而陈志钊在攻入此球之后,其以7粒进球上升至南昌衡源射手榜第一位。纵观陈志钊在本赛季的表现,不禁让人联想起去年的新人王卓翔。

本场比赛一开场,陈志钊便展露出异常积极的进攻态度。开赛仅仅3分钟,陈志钊在前场接球之后,其利用个人能力突破至底线附近,随后陈志钊突然起脚小角度冷射;可惜陈志钊的冷射被国门曾诚扑出。陈志钊初次尝试射门失败,丝毫未减弱陈志钊对进球的欲望;赛至第15分钟时,陈志钊终于如愿以偿破门建功。

当时陈志钊在前场右侧接到队友的传球,随后陈志钊凭借娴熟的个人技术,连续晃动从而摆脱了防守并创造出起脚射门的良机;紧接着陈志钊果断起脚远射,皮球则直奔河南球门的远角并应声入网。陈志钊攻入的这粒精彩进球,其从接球、晃动、摆脱到起脚射门,一系列技术动作可谓是一气呵成。面对陈志钊完成的这次精彩射门,国门曾诚只能是望球兴叹。

在陈志钊首开纪录之后,南昌衡源在第18分钟获得了一个点球;主罚这粒点球之人正是陈志钊。可是陈志钊主罚的点球却击中了门柱,陈志钊在主罚点球时寻求了角度,从而导致自己错失了锁定胜局的大好机会。虽然陈志钊罚失了一粒点球,可依旧不能抹灭陈志钊出色的个人表现。纵观整个上半时,南昌衡源大部分有效攻势都与陈志钊息息相关。易边再战之后仅10分钟,陈志钊被阿莱克斯替换下场,南昌衡源在进攻端明显受到影响;而这和球队被扳平也不无关系。

南昌新星陈志钊可谓是本赛季表现最为突出的新人之一。至今为止,陈志钊已经为南昌衡源攻入7粒联赛进球,并超越前锋贝托成为队内的头号射手。除了具备不俗的进球能力之外,陈志钊的助攻能力也非常出色,至今为止陈志钊已经奉献了3次个人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上个赛季邓卓翔荣膺新人王的数据是5个进球、6个助攻;而陈志钊的个人数据与邓卓翔可谓是不相上下。

此役的平局虽然令南昌衡源错失了获取三分的机会,可是这并不是升班马的末日。在随后的赛程之中,南昌衡源还将迎来青岛、江苏、长沙这样的保级球队,只要南昌衡源把握住机会,完成保级大业绝非痴人说梦。而在南昌衡源的保级大业中,陈志钊无疑是球队最为倚重的球员,只要陈志钊能够延续此般发挥,南昌保级不是梦,荣膺最佳新人更不是梦。(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