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姜华珺4-0横扫金暻娥 携帖亚娜挺进4强

2010年09月25日21: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入到第二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两场1/4决赛中,中国香港悍将姜华珺以4-0轻取韩国一姐金暻娥,半决赛将迎战中国名将郭跃(微博 博客);而帖亚娜经过五局激战以4-1力擒新加坡老将王越古,挺进四强,半决赛,帖亚娜将迎战中国选手郭焱(微博 博客)和福原爱之间的胜者。

姜华珺4-0金暻娥(11-4、11-3、11-7、11-5)

中国香港悍将姜华珺的对手是韩国一姐金暻娥,此前双方交手过多次,互有胜负,不过从技战术打法来看,进攻凶狠的姜华珺占据微弱优势,只有减少无谓失误,对阵金暻娥胜率较高,不过后者以顽强著称,而且大赛经验丰富,相信本场比赛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首局比赛,姜华珺率先进入状态,开局以3-1取得领先。随后她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失误,将前三板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几乎没有给金暻娥任何反扑的机会,随着对手的回球失误,姜华珺以7-3扩大战果。局末阶段,姜华珺再接再厉,结果以11-4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姜华珺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便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被动之下,金暻娥在气势上也受到一定影响,局末阶段接连出现无谓失误,结果姜华珺越打越顺,以11-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便进入拉锯战,比分从1平打成3平,尽管之后金暻娥利用暂停来试图改变对手的进攻节奏,但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姜华珺在连得两分后以5-3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但姜华珺保持着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1-7拿下这一局。第四局,不甘失败的金暻娥展开绝地反击,开局以4-5紧咬比分,不过中局阶段姜华珺在前三板上大做文章,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后,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5,从而以4-0完胜金暻娥,打进四强。半决赛,姜华珺将迎战中国名将郭跃。

王越古1-4帖亚娜(5-11、8-11、11-7、8-11、6-11)

王越古1/4决赛的对手是中国香港老将帖亚娜,从整体实力看,后者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双方的大赛经验都非常丰富,因此临场状态十分重要,或将决定最后的走势。首局帖亚娜率先发力,先后以4-2、7-5领先,随后帖亚娜越打越顺,正反手同时发威,连得四分后以11-5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的进程和首局有异曲同工之妙,开局双方比分一直紧咬,从1平打成4平,随后帖亚娜突然发力,在送出一波5-1的小高潮后以9-5扩大战果,局末阶段帖亚娜出手果断以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不甘失败的王越古展开绝地反击,开局以4-2、7-5占先,随后的比赛她继续强势发挥,最终以11-7扳回一城。第四局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王越古正反手频频得手,而帖亚娜的进攻也是势如破竹,比赛一度陷入僵持之中,6-7后帖亚娜连得两分以8-7反超,局末阶段帖亚娜出手果断,从而以11-8拿下这一局。第五局帖亚娜开局以4-2抢得先机,随后她再接再厉,最终以11-6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4-1力擒王越古,晋级四强。半决赛,帖亚娜将迎战中国选手郭焱和日本“瓷娃娃”福原爱之间的胜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