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险些再遇被逆转 难破客场不胜大连魔咒

2010年09月25日18:50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金州没有眼泪?这句话对于重庆力帆的将士来说,至少是不合适的。因为这块如同梦魇般的场地,他们是来一次痛苦一次。从职业联赛开始以来,无论是过去的寰岛还是现在的力帆,都从未在客场赢过大连,金州成了重庆足球名副其实的魔鬼客场。9月25日下午,随着孙葆洁一声终场哨响,重庆力帆虽然在客场2:2顽强地逼平了大连实德,但他们仍然没有终结12年客场不胜大连的屈辱历史。从1998年的甲A联赛到现在的中超联赛,重庆力帆11次客场挑战大连,战绩是尴尬的4平7负。

即使现在的大连实德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但因为魔鬼客场的“阴影”以及自身的实力,力帆队在赛前没有任何取胜的想法,明确提出了拿一分的目标。但上半场缺却给了副班长一个惊喜,他们居然凭借何塞的点球以1:0领先。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魏新的球队将改写重庆足球的一个耻辱纪录。实际上,力帆曾经在2005年一度离打破客场不胜大连魔咒非常的接近,但那一次却以一种莫名其妙的方式痛失好局。当时,力帆大连籍球员张宇最后时刻送给实德点球、导致力帆2比2最终被逼平。而力帆在大连输得最惨的一次是2006赛季的最后一轮,当时被实德6:0血洗。

魏新在赛前喊出了“宁愿轰轰烈烈地输,也绝不要窝囊地赢!”的口号,但球员们显然没有彻底执行教练的意图。在力帆队意外领先后,球队变得消极保守,结果下半场开始仅10分钟就被大连实德连进两球逆转。从1:0领先到1:2被逆转,这几乎成了重庆力帆非常熟悉的一个输球公式,最近40天,重庆力帆已经三次以这样的方式败北,分别输给了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和青岛中能。连续出现这样的情况并非偶然,力帆队有一个老问题,就是不会打顺风球。球队总是在领先后背上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这和重庆力帆常年在中超垫底,球员们缺乏赢球的信心有很大关系。

幸运的是,力帆这一次没有重蹈“被逆转”的覆辙。终场前,王锴在门前乱战中捅射扳平了比分。这位昔日的中甲银靴自从上赛季中超第4轮后就陷入了长达18个月的球荒,直到不久前对阵天津才利用点球才打破球荒,今天又是他扮演了救主功臣。虽然重庆力帆完成了保平的目标,成功地从金州全身而退,但客场不胜大连的魔咒依旧刻在重庆足球的耻辱柱上,不会打领先球的致命问题也再次困扰着这支保级球队。(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