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帖亚娜力压冯天薇进八强 金暻娥锁定小组第一

2010年09月25日17: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入到第二日争夺。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力压夺冠热门冯天薇,获得小组出线权;而韩国两位著名削球手金暻娥、朴美英,日本“瓷娃娃”福原爱、中国香港悍将姜华珺和新加坡老将王越古也顺利拿到八强席位。

A组中,中国香港老将帖亚娜继首日战胜冯天薇后,今天又以4-2(8-11、11-5、12-10、11-7、8-11、12-10)力克波兰选手帕蒂卡,尽管在争夺小组第一名的比赛中输给了郭跃(微博 博客),但帖亚娜仍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八强。夺冠热门、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在以4-0(12-10、11-9、13-11和11-6)完胜帕蒂卡后,获得小组第三名,无缘八强,帕蒂卡四战皆墨,排名垫底。

B组的出线形势较为明朗,中国名将郭焱(微博 博客)三战全胜轻松打进八强,而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由于伤病退出了今天的两场比赛,所以另一个出线名额就在韩国削球手朴美英和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之间展开,由于朴美英以4-0(11-8、11-8、11-7和11-6)战胜了黄怡桦,这样,郭焱携手朴美英晋级八强,黄怡桦获得该小组的第三名。

C组中,韩国一姐金暻娥显示出不俗实力,继首日轻取匈牙利选手多特之后,今天先是以4-2(13-11、9-11、11-6、8-11、11-3和14-12)力擒日本“瓷娃娃”福原爱,随后又以4-0(11-5、11-6、11-4和11-4)横扫东道主选手马莉薇,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斩获小组头名,顺利打进八强。尤其在与福原爱的争夺中,金暻娥发挥了技高一筹的实力,在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扳平的情况下并没有惊慌,第六局双方的比分也是处于紧咬状态,最终金暻娥凭借顽强的斗志和丰富的大赛经验战胜福原爱,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在至关出线的一场比赛中,福原爱面对老将多特毫不手软,以4-0(11-5、11-7、11-7和11-4)取胜,从而以2胜1负,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八强。多特在以4-0(11-7、11-6、11-4和11-4)完胜马莉薇后,以1胜2负排名小组第三,马莉薇无一胜绩排名垫底。

D组争夺中,新加坡名将王越古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在上午结束的一场焦点对话中,她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四局上演惊天逆转,以4-2(6-11、8-11、11-7、11-3、11-7和18-16)战胜中国香港悍将姜华珺,下午王越古迎战通过洲际选拔赛晋级的刚果选手杨芬,尽管开局不利,但新加坡老将及时调整,最终以4-2(8-11、11-7、10-12、11-6、11-9和11-5)胜出,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八强。

姜华珺在以4-1(11-8、8-11、11-7、11-2和11-7)力擒德国选手吴佳多之后,以2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顺利入围八强。吴佳多在以4-2战胜杨芬后,获得小组第三名,后者排名垫底。

这样经过三轮争夺,各小组出线的选手分别是郭跃、帖亚娜;郭焱、朴美英;金暻娥、福原爱;王越古、姜华珺。(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