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嘉宝莉签约中国男篮

2010年09月25日17: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营销背景:

2010年3月26日,“中国骄傲精彩看我——嘉宝莉赞助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签约仪式”在广东江门举行,嘉宝莉漆正式与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携手合作。签约后,嘉宝莉将为中国男篮的训练、世锦赛和亚运会等比赛提供资金和产品的支持,以助力中国男篮水平的提升,促进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

营销策略:

“很多人都想知道是什么让嘉宝莉与中国男篮走到了一起。其实总结起来就是本次签约仪式的主题--‘中国骄傲 精彩看我'八个字。”嘉宝莉化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许有为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男篮健儿勇猛果敢,稳居亚洲霸主之位,国人为之骄傲。“中国涂料因嘉宝莉而骄傲”也正是嘉宝莉企业的使命和愿景。 许有为还告诉记者,除了“同为中国骄傲”、“共同精彩”外,嘉宝莉与中国男篮在形象和未来发展前景上也有很多共通点。“男篮运动员本身形象特别有高度,健康阳光、积极拼搏,这与我们产品健康、环保、安全的形象十分吻合。”

营销手段:

自4月24日,“助威世锦赛,征战土耳其”嘉宝莉漆“土耳其激情之旅”闯关大行动大型路演活动正式在我市益华广场拉开序幕以来,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嘉宝莉助威男篮全国巡演活动轰轰烈烈地全面展开。截止6月16日,嘉宝莉已在全国成功开展了16场大型路演活动,从湖南益阳到浙江金华,从山东青岛到河南郑州,从甘肃兰州到江西南昌,从广西南宁到黑龙江大庆……嘉宝莉全国百城巡演活动席卷而来,一系列以篮球为主题的游戏营销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在全国各地掀起了助威中国男篮的红色狂潮,同时也在全国形成了一股嘉宝莉旋风。

据悉,今年8月28日,中国男篮作为亚洲冠军将参加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作为中国男篮合作伙伴,为鼎力支持中国男篮出征土耳其,给男篮健儿加油助威,嘉宝莉特在全国各大城市举办“助威世锦赛、征战土耳其”巡演活动,并以腾讯网为主要推广平台,设立活动网站,展开网上招募活动,号召全国消费者一起为中国男篮祝福,并将最终挑选10名消费者前往土耳其世锦赛现场为中国男篮加油助威。

4月24日,江门站首场路演活动成功举办,迅速点燃了各地经销商在当地举办同主题大型路演活动的激情。5月23日至25日,湖南益阳站的路演活动顺利举办,极大地提升了嘉宝莉的品牌形象。路演活动结束后仅半个月时间,益阳当地的装饰公司就有15家与嘉宝莉签订合作协议。5月29日至30日,金华、青岛、郑州、兰州、南昌、新余、永州等7个城市的路演活动同时举行。6月14日,在粽子飘香的端午节来临之际,嘉宝莉大型路演活动在丽水、赣州、大庆、吉安、郴州同时举行。在丽水,尽管小雨淅淅沥沥,但活动现场依然人潮涌动,参与游戏者甚众。原计划使用三天时间的手印墙上第一天下午就印满了手印,写满了丽水市民对中国男篮的支持、对嘉宝莉的祝福。丽水路演活动的现场签单量创造了全国路演活动的新高。

在路演活动现场,“过五关斩六‘奖’”游戏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参与。除了为通关的消费者送上精美的纪念礼品外,嘉宝莉还联手当地经销商,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总裁签售,1元购漆”大型让利促销活动,倾情回馈当地消费者。原价几百元的高端产品,消费者只需要花1块钱就可以买回家。大气的品牌形象,健康环保的产品形象,前所未有的促销力度,引发了众多城市的抢购风潮。活动期间,到嘉宝莉专卖店咨询和购买嘉宝莉产品的消费者也明显增多,嘉宝莉涂料的销售量也节节攀升。在郴州,原先日销售额仅有5000元左右的一个嘉宝莉漆专卖店,活动期间日均销售额超过了1.5万元。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嘉宝莉助威男篮大型路演活动还将在温州、哈尔滨、洛阳、昆明、绵阳等众多城市陆续展开。随着各地举办经验的日臻成熟,随着现场操作的驾轻就熟,嘉宝莉百城巡演活动一定可以在更多地方掀起更大的热潮。嘉宝莉也一定可以为中国涂料行业、为全国经销商和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营销效果:

嘉宝莉通过携手男篮的方式,进行了品牌联同,通过对中国男篮的训练场地以及比赛运营提供产品和资金方面的相关支持,不但为中国男篮水平的进步和长远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广大的消费者心中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更可以通过多种具体的相关活动逐渐使受众产生中国男篮与嘉宝莉的品牌联想。

签约后,2010年嘉宝莉举办的针对于男篮所特定的推广方式: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之旅渠道及终端促销;中国男篮世锦赛、亚运会国内热身赛赛事资源促销;中国男篮公益纪念版产品套装促销;中国男篮热身赛球童暨嘉宝莉儿童漆代言人全国选拔活动;家庭趣味篮球赛暨中国男篮亚运助威团选拔活动;嘉宝莉篮球乐园全国巡回路演活动;“传球传爱,精彩看我”网络公益营销活动和土耳其世锦赛精彩之旅线上推广活动等一系列以篮球为主体的推广活动必将极大地吸引广大球迷和消费人群的眼球,中国篮球事业和嘉宝莉二者强强联合,开启了一条成功的合作道路。

嘉宝莉经过多年的市场推广和品牌营销的经验累积,已经逐渐寻找到了一条最适合提升自己品牌形象,增加品牌价值的道路,而借助中国男篮的东风,相信嘉宝莉从专业品牌转型成为大众品牌的道路会走得一帆风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