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成为广州亚运会银行合作伙伴

2010年09月25日16: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营销背景:

为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到来,响应亚组委、人民银行、银监局、银行同业公会等关于做好亚运金融服务的号召,广东工行今年在全行范围内深入开展“迎亚运、服务价值年”活动,作为前几年接力式服务改进计划的延续。“迎亚运、服务价值年”活动的目的就是号召全行上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做好亚运金融服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渠道、技术和产品创新,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服务效率和服务形象,以优质服务彰显工行卓越品牌,以创新服务促进业务发展,以安全服务确保平安亚运。

营销策略:

自工行正式成为亚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起,广东工行便将做好亚运金融服务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站在事关广东银行业形象的高度,全力以赴备战亚运金融服务,力求服务水平有新提高,服务能力有新提升,服务形象有新改进,确保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向全亚洲展示广东银行业的服务与实力。

营销手段:

工商银行可以在全国网点销售广州亚运会特许商品,并成为广州亚运会贵金属类特许商品的银行类唯一销售渠道。此外,工商银行还将与广州有亚组委在全国联名发行亚运主题卡,该卡除具有一般银行卡的基本功能和服务外,持卡人可专享亚运纪念套卡的附送及工商银行特惠商户网络所提供的优惠等。

作为代售亚运会门票的唯一银行渠道,工商银行将在全国开放400家网点向公众提供门票代售和取票服务,其中广东省内253家,其他省份147家。为确保网点门票代售服务的高效开展,广东工行在每个门票代售网点开设了亚运门票代售专柜,配备多名专职售票柜员,根据门票销售流程做好人员阶段性培训工作,保证售票窗口的高效运作。同时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在售票高峰期和亚运期间,灵活调整人员配置,避免出现排长龙现象。

在代售门票网点之外,广东工行还计划确定一批亚运服务重点区域网点名单。广东工行将在赛会举办城市、重点口岸城市、旅游城市的亚运比赛场馆、机场、宾馆、商场等主要区域,确定一批营业网点,作为亚运金融服务重点网点,开设亚运绿色通道,为亚运比赛场馆、各国亚委会、境外体育组织、国际媒体和赞助商等境外机构以及亚运会期间进入广东的境外个人提供便捷的账户管理服务,并为公众提供快捷高效的亚运金融服务。

营销效果:

本届亚运会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约12000名运动员、大量技术官员和媒体人员参加,同时还将吸引大批国外观众、旅客前来广东观赛和观光,来粤境外人员数量将成倍增加。为满足与国际友人沟通和交流的需要,广东工行正着手搭建多语种服务平台。一是在亚运金融服务重点网点配备具备外语服务能力的柜员,并将在各营业网点实现各种涉外标识的双语提示,在具有办理外汇业务资格的网点设置货币兑换中英文对照标识。二是在自助设备明示接受外卡的标识和中英文操作界面。三是在95588电话银行中心配备24小时外语座席,并组建多语种服务支援中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