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亚洲杯卫冕战将再遇泰国 一传成复仇关键

2010年09月25日16:06体坛网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9月25日19:30,2010年女排亚洲杯进入到最后一天争夺,中国女排将与去年在亚锦赛决赛中 爆冷击败过自己的泰国队争夺冠军。

本次决赛,中国女排无论从实力上还是两队的交手记录看,对阵泰国女排都占有一定优势。今年的大奖赛 成都站和香港站,中国女排双杀对手,已经从去年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此次主场再战泰国,首先需要保证 稳定的一传。去年的亚锦赛决赛,泰国女排的积极跑动、隐蔽性极强的快攻之所以频频得分,所依赖的都 是稳定的一传。而中国队则在对手的发球冲击下一传不稳,不但无法打出技战术配合,接发球失误也频频 出现,高度优势在对手快变的战术面前也有劲无处使。因此,保证好一传是中国女排复仇的关键。

为了加强一传,主教练俞觉敏从半决赛对阵日本已经开始演练阵容,老将李娟重回主攻线,与王一梅搭档 ,来自上海的张磊则出任接应,张磊的出场无疑将减小张娴和李娟的一传压力,从对阵日本队比赛的过程 看,俞觉敏的这一变阵也得到了不错的效果。

此外,中国女排需要真正发挥出自身的网上优势,在拼发球的前提下加强拦网成功,限制住对手快攻的同 时加强自身的重炮强攻,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而对于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来说,更需要调整心态。一旦 队员们在场上抱着“只能赢,不能输”的想法时,场上如果出现胶着局面,那么心态失衡的可能性很大。 而心态一旦失衡,再精妙的配合和技战术也难以付诸实施。因此,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将是本场比赛中国 女排能否取胜的重中之重。(张喆)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