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邓亚萍是受益者 > 正文

深圳晚报:邓亚萍升官启示 社会需要阳光精英

2010年09月25日15:2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搜索副总裁宫玉国证实,现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的亚萍将出任人民搜索总裁,国庆节后正式上任。人民搜索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合资组建,调入人民日报后,亚萍将由副局级升至正局级。(据9月20日《深圳晚报》报道)

邓亚萍从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调入人民日报任人民搜索总裁,副局升正局,虽只半级之差却是再次受到重用的象征。她能胜任新的岗位吗?对此无需担心,作为怀揣剑桥经济学博士的邓亚萍完全不成问题;新闻既出,是否引发网民质疑,这更不是问题,因为“乒乓女皇”邓亚萍,天下何人不识君!

仇富不仇袁隆平,因为袁隆平是透明的富豪;打假不打邓亚萍,因为邓亚萍是放在金鱼缸里的官员。曾几何时,学历造假事件见诸报端,甚至连飞行员的资质都出现造假现象。人们不敢想像,在层出不穷的“学历门”、“造假门”的朦胧夜色里,在“可以复制”的“唐骏成功学”的潜移默化之下,还有“货真价实”的精英名流吗?更令人纠结的是,一俟年轻官员“横空出世”,立马就有网民“人肉搜索”对方的家庭出身、社会关系、教育背景等等,往往会屡试不爽地出现“官二代”的影子。公权被“内部福利化”已不鲜见,而“年轻化”也成为某些权贵子弟“先天下之仕而仕”冠冕堂皇的入口,让社会公平大为受伤。然而,邓亚萍升职没有人质疑,没有人妒嫉,没有人攀比,也不需要打假,因为退役冠军从出道江湖到打拼成功,再到“衣锦还乡”,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他们的真金白银荣誉就是“奋斗成功学”的含金量,“更快、更高、更强”的拼搏过程就是公信力。

邓亚萍升职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启示我们:社会既需要阳光财富,更需要阳光精英。面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各路“成功者”,公众心中自有一杆秤。对于邓亚萍升任人民搜索总裁,人民无需“搜索”。此事告诉更多为事业与前程打拼的年轻人,“爱拼才会赢”而非“成功不问过程”。当然,要让社会普照公平正义的阳光,还需更多制度护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