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女单半决赛:汪鑫六连胜鲍恩 蒋燕皎擒王适娴

2010年09月25日14: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鏖战,在女单半决赛较量里,汪鑫(微博)连续第六次击败丹麦猛女拉斯姆森(现改名鲍恩),再次扮演“拉斯姆森克星”;而蒋燕皎(微博)在与王适娴的中国德比里笑到最后。决赛里,“外战女皇”汪鑫将与“内战女皇”蒋燕皎争夺冠军。

汪鑫2比0拉斯姆森

世界排名第一的“外战女皇”汪鑫与全英赛冠军丹麦猛女拉斯姆森交锋,汪鑫此前在2009年大师赛、2009年日本赛、2009年中国赛、2010年大马赛、2010年大师赛连续五次击败拉斯姆森,保持逢拉斯姆森必胜的定律,堪称“拉斯姆森克星”。

第一局比赛开场双方从1平缠斗到3平,其后汪鑫连得4分7比3超出,汪鑫利用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消耗对手体能,并以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汪鑫稳扎稳打15比9依然保持领先,拉斯姆森心浮气躁急于追分反倒出现了几次失误,汪鑫18比12扩展优势。拉斯姆森此时突然爆发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到16比18,汪鑫没给对手喘息之机,加强下压进攻,21比1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胶着到5平,拉斯姆森破釜沉舟打法极具侵略性,8比6取得领先,并以11比9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汪鑫很快将比分追成11平、12平。汪鑫网前小球和拉吊突击相结合,让拉斯姆森疲于奔命,汪鑫连得4分,16比12领先,其后拉斯姆森体能似乎出现问题,回球质量下降,汪鑫抓住机会20比15抢到赛点,并以21比16再下一城,从而2比0横扫对手,连续第六次击败拉斯姆森,汪鑫决赛将与蒋燕皎上演中国德比。

蒋燕皎2比0王适娴

羽超胜率王蒋燕皎和韩国赛、瑞士赛双料冠军王适娴交锋,蒋燕皎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五,双方过往在国际大赛有3次交锋,蒋燕皎两胜一负占据上风,不过在最近一次过招里,王适娴在2010年瑞士赛决赛2比0力挫蒋燕皎夺得冠军。

第一局比赛王适娴有些慢热,蒋燕皎取得7比0梦幻开局,其后蒋燕皎在多拍相持里依然稍占上风,11比4继续领先。王适娴逆境下率先求变,在网前缠斗上压制蒋燕皎,逐渐扭转颓势,在9比15落后的情况下,掀起了连得6分的高潮,双方中局战成15平。蒋燕皎并没有乱了方寸,她很快做出调整连得3分,18比15超出。王适娴还以颜色掀起连得4分小高潮,19比18反超。蒋燕皎关键时刻顶住重压连得3分,21比19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蒋燕皎开场3比1领先,而王适娴很快反扑8比5超出,其后双方8平、10平、12平出现多次平分。中局王适娴加强落选和线路的变化16比13超出,而蒋燕皎掀起连得5分冲击波18比16反超。经过18平到21平的白热化争夺,又是蒋燕皎抓住关键分23比21拿下,从而以2比0险胜小师妹,跻身日羽赛决赛,将与汪鑫争夺最后的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