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希望工程助推校园足球 名宿容志行亲传心得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9月25日14:09   南方日报  朱小龙  我要评论(0)

希望工程助推校园足球 名宿容志行亲传心得

足球名宿容志行亲自给梅州的足球教练和运动员传授心得。黄坤茹摄

9月18日,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在梅州举行了“万力希望工程”暨梅州校园足球阶段总结及表彰大会。容志行、冼迪雄等足坛泰斗亲临现场指导。此外,俱乐部还联合梅州体育局举行“万力希望工程”教练裁判培训班,著名球员陈育良,国际级裁判李英明做了专题讲座。

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是由广州市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倡议并成立的公益足球团体。俱乐部成立之初就得到了老省长叶选平的亲自指示并为俱乐部题字,而时任广东省副省长、现任广州市市长的万庆良一直在该俱乐部担任荣誉理事长,与一众足球名宿一起共议广东足球振兴之路……

梅州足球制订十年规划

振兴梅州足球,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不仅“授人以鱼”,更进而“授人以渔”。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理事长、原广东省体育局局长董良田深知,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与教练水平息息相关。他认为:“从校园足球开始坚定走基本技术精细化的道路,是振兴梅州足球的必经之路。也是振兴中国足球、广东足球的必由之路……”

梅州开展足球运动已有近百年历史,并且涌现出以“亚洲球王”李惠堂为代表的一批佼佼者。众多足球名宿总结广东足球运动发展历程,提出了“重振广东足球雄风,必先振兴梅州市‘足球之乡’”的真知灼见。

8月6日,梅州市人民政府正式以文件形式发出了《振兴“足球之乡”十年规划》,力求重振“足球之乡”雄风,擦亮“足球之乡”品牌。

十年规划的实施,除了打造训练基地等硬实力外,对于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的软实力显得尤为重要。如果说随着梅州经济的发展,硬件条件不难实现,那么足球人才的培养则成为了实现这一份十年规划的关键。

在这里,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扮演了挺身而出的角色。作为全省首家从事慈善公益活动的足球团体,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在2008年成立之初就在梅州启动了“万力希望工程”,自带资金到贫困山区推广足球、扶持山区校园足球活动,与梅州市政府合作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着眼于梅州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基础训练工作。

大量足球名宿献爱心

两年来,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在梅州12所对口帮扶的中小学校踏实耕耘,从制订方案到重点培训,从协助管理到培训骨干,通过不断加强知名教练与学校足球教练训练方法、手段上的交流及传授教学训练经验,对学生进行重点技战术训练及跟踪、辅导,有效促进学校足球教练教学水平提高。据统计,“万力希望工程”实施以来培训学生近1500人次,教练员培训达100多人次,有效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的提高。他们在经费上给予的支持,更让一些山区贫困县也能够得以开展足球运动。

要提高学生足球基本功,教练员的素质十分关键。80岁高龄的前国家队主帅曾雪麟、苏永舜、冼迪雄,前国家队的优秀运动员容志行、黄德保、王惠良、钟小健、古广明、麦超、赵达裕等30多位优秀教练,就在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的穿针引线下来到梅州亲自教学。他们无论寒冬酷暑还是日晒雨淋,只要踏上梅州的球场,就会一招一式、尽心尽力地对孩子们进行指导教学。

青少年足球的根在校园,足球人才的成长更离不开学校的环境和土壤。校园足球的终极目标并不是要把所有学生培养成球员,而在于通过广大学生参与足球运动,培养他们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树立积极、健康的社会形象。作为专业的公益团体,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正在为此付出全部努力。

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南方日报)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