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克鲁伊夫堪比希腊众神 小行星14382以他命名

2010年09月25日13:04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天上的行星多达数亿,其中有不少都是以人名命名的,但绝大多数都是用古希腊神灵的名字或是发现这颗星星的科学家名字去命名的。不过足坛中也有获此殊荣的人物,距离我们最近的就是倡导全攻全守的巴萨教父约翰-克鲁伊夫。

“克鲁伊夫行星”在1960年被一对爱好天文星象的荷兰夫妇发现,当时这颗小行星被编号为14382。十几年后,由于克鲁伊夫连续获得欧洲金球奖,更在74年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荷兰夺得世界杯亚军,所以荷兰著名记者卡尔-科佩斯查尔强烈建议下用克鲁伊夫命名1960年荷兰夫妇发现的这颗小行星,经过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审议后,这颗小行星正式得名“克鲁伊夫行星”。相对于地球来说,克鲁伊夫星非常小,直径只有9公里,围绕太阳公转一周的时间为5年3个月零18天。尽管这个行星的体积非常小,但还是能反映出克鲁伊夫伟大。

除了克鲁伊夫之外,1000球先生比坎和皇马名宿普斯卡什的名字也被用于命名小行星,而且比荷兰人还早。1913年9月25日出生的比坎(Josef Bican)曾在维也纳快速和布拉格斯拉夫人踢球,并且在1943-44赛季创造过单赛季23场57球的惊人记录。31年至55年期间,比坎攻入有正式记载的进球518粒,按着媒体的说法,如果算上当时杯赛和国家队比赛的进球,比坎一生的进球数绝对超过1000粒。

相对球迷来说普斯卡什更为熟悉,匈牙利人的荣誉榜包括:1次奥运冠军(1952)、3次欧洲冠军杯冠军(1959、1960、1966)、1次世俱杯冠军(1960)、6次匈牙利联赛冠军(1949、1950、1952、1954、1955、1956)、5次西甲冠军(1961、62、3、64、65)、1次国王杯冠军(1962)、8次国内联赛最佳射手(1948、49、50、53、60、61、63、64)。在匈牙利与英格兰的一场友谊赛前,英国媒体戏称““瞧那个矮胖子,他又要大开杀戒了!”结果那场比赛匈牙利客场6-3大胜英格兰,普斯卡什一人打进两个进球。(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