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郭焱4-0朴美英 取两连胜小组提前出线

2010年09月25日1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入到第二天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的一场小组赛中,06年赛会冠军、中国名将郭焱(微博 博客)发挥出色,以4-0(12-10、11-4、12-10和11-5)完胜韩国著名削球手朴美英,豪取两连胜,并提前小组出线。

本次比赛,06年赛会冠军郭焱的签位较为理想,首轮她直落四局轻取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对阵对手保持不败。第二轮,郭焱迎来了韩国著名削球手朴美英的挑战,后者首轮同样以4-0干净利落的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此前双方在单打比赛交手过多次,郭焱胜多负少占据明显优势,本场比赛如果能克服心态上的波动和起伏,郭焱拿下比赛不成问题。

首局比赛,郭焱上来便凭借凶狠的进攻抢得先机,不过以顽强著称的朴美英毫不示弱,她在稳住阵脚后将比分紧咬,这样开局阶段双方打成4-4平。随后郭焱正反手结合弧圈的打法频频发威,对朴美英疲于招架,连得三分后郭焱以7-4拉开比分。局末阶段,郭焱越打越顺很快便以10-6握有四个局点,关键时刻朴美英并没有放弃,她加强了旋转,给郭焱制造了不少威胁,在连得四分后双方战成10-10平。随后郭焱技高一筹,接发球强攻打成,在浪费四个局点后以12-10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逐渐找到手感的郭焱开局以3-1抢得先机,随后她再接再厉,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并以7-4扩大战果。局末阶段,老将郭焱不仅进攻犀利,防守也是密不透风,几乎没有给朴美英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06年赛会冠军以11-4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均打出自己的特点,比分战成2-2平。随后的比赛,郭焱凭借一个滚网幸运球将比分超出,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朴美英的气势,后者凭借顽强的防守将比分僵持住。6-6平后双方再次陷入相持之中,尽管郭焱一度以1分的优势领先,不过接连两个无谓失误让对手将比分扳平,10平后郭焱更胜一筹,连得两分后以12-10艰难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比赛,三局在握的郭焱率先打出一波3-1的小高潮,不过顽强的朴美英利用多变的削球连续追分,将比分追至4-4平。随后的比赛,郭焱再度发威,在送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后以8-4拉开比分。局末阶段,郭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5,从而以总比分4-0完胜朴美英,豪取小组赛两连胜,并提前晋级八强。

按照赛程,稍后郭焱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