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决赛PK泰国 誓夺亚洲杯拒绝噩梦重演

2010年09月25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决赛PK泰国 誓夺亚洲杯拒绝噩梦重演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4日晚,第二届女排亚洲杯半决赛结束。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兵不血刃,以3-0直落三局完胜新人担当主力的日本女排后,以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闯进决赛。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是去年在亚锦赛决赛中爆冷击败过自己的泰国女排。

腾讯体育将于19:30直播中国女排VS泰国女排的决赛大战,欢迎广大网友收看。点击进入直播室>>>

刚刚更换了主教练的中国女排在本届亚洲杯面貌焕然一新,在接连以3-0的比分连胜四场后,昨晚中国女排又变阵完胜了实力不俗的日本女排,带着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再次闯进了决赛。面对打法灵活斗志顽强的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充分发挥了身高方面的优势,拦网和强攻接连在比分胶着的关键时刻显现出威力,牢牢控制住了场上局势。可以看出,这支在新帅俞觉敏统帅下的新女排信心正在逐渐恢复,技战术体系也日趋成熟。

反观泰国女排,虽然后者依靠着近几年不断输出球员去欧洲打球进步显著,继去年亚锦赛相继击败亚洲传统劲旅日本与中国后首夺冠军后,又在今年的亚洲杯赛上再次击败了日本与韩国。但是,随着在各大赛事中的频频亮相,泰国女排秘密武器威力已不在。本届亚洲杯赛事,泰国女排在面对中华台北与韩国队的两场比赛中,以往两边迅速拉开,依靠速度突袭屡试不爽的战术效果平平。尤其是在半决赛中,韩国的副攻手们经常能做出正确的预判,提前到位后将球拦死直接得分。失去了进攻利器的泰国女排虽然最终凭借着决胜局的发挥笑到最后,但是苦战五局的艰难闯关已经让人们看不到其去年亚锦赛夺冠的风采。

对于以快变战术立足于世界排坛的中国女排来说,此次主场再战泰国,首先需要保证稳定的一传。去年的亚锦赛决赛,泰国女排的积极跑动、隐蔽性极强的快攻之所以频频得分,所依赖的都是稳定的一传。而中国队则在对手的发球冲击下一传不稳,不但无法打出技战术配合,接发球失误也频频出现,高度优势在对手快变的战术面前也有劲无处使。因此,保证好一传是中国女排复仇的关键。

其次,中国女排需要真正发挥出自身的网上优势,在拼发球的前提下加强拦网成功,限制住对手快攻的同时加强自身的重炮强攻,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相比去年的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的进攻几乎全线哑火,此次王一梅的回归将势必会极大地加强中国队的进攻火力。

最后,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更需要调整心态。自去年亚锦赛意外不敌对手丢掉冠军后,中国队一直都憋着一口气,希望能够在这次亚洲杯赛场战胜对手夺取冠军。但是一旦队员们在场上抱着“只能赢,不能输”的想法时,场上如果出现胶着局面,那么心态失衡的可能性很大。而心态一旦失衡,再精妙的配合和技战术也难以付诸实施。因此,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将是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能否取胜的重中之重。

本赛季的大奖赛赛场,中国女排已经两次复仇泰国女排,尤其是在上个月的香港大奖赛上,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的被动局面下连扳三局上演逆转,也让对手品尝到了先赢后输的苦涩滋味。期待着以全新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这一次可以在家门口再次复仇对手,卫冕冠军的同时送给对手一个三连败。(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