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脚伤对我还是有些限制 训练中失误很多

2010年09月25日11: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媒体日上,姚明侃侃而谈,媒体们哈哈大笑。似乎他从未离开过NBA的赛场,而实际上,他已经缺席了一年。

一年前,他刚得知自己会伤停一季的时候,气急败坏地说“干脆退役得了。”一年后,他已经学会了忍耐,“这一年非常苦,那么长时间,你觉得一切毫无进展,这会让你非常沮丧。有时候我真是的没耐心了,我想做点什么,”他说,“我想把进度提快一点,但在这种情况下,这是画蛇添足,这会让你恢复得更慢。你必须控制自己的情绪,端正自己的态度,我还不习惯。”

他说他不习惯,但习惯已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了。“耐心”成了姚明最多的自言自语,成了安慰自己的一种方式,“(距离复出)还剩一年的时候,我一直告诉我自己,‘耐心点,耐心点,’”姚明说,“这种伤不能急,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到了昨天晚上,我在想,‘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是时候上场打球了。”

新赛季就要开始了,姚明复出在即,但未来这一年,他还得忍,还得继续“耐心”,毕竟他大伤初愈,重新适应NBA,需要一个过程,他自己很清楚,“(这一年)我还没打过一场真正的比赛,”姚明说,“我不知道我的脚会对那种强度的比赛产生什么样的反应,希望我们可以尽快搞清楚。”

但他和火箭现在还没搞清楚,所以他们只能估计,坐一块去估计,拉上医生,最后得出了每场只打24分钟的结果,“这是医生的建议,我并不意外,”姚明说,“去年在我决定做手术之前,我们就谈过这个问题,我回来后,怎样的时间安排对我最合适。就目前来说,(每场打24分钟)比去年那样一分钟不打要好多了。”

姚明复出,不光要面临出场时间问题,他还得面对一支球队,现在的火箭,有很多球员没和他一块打过球,他要去适应他们,他们也要适应他。“过去两周,我和一些队友们一起训练,感觉很不错,”姚明说,“重新在球场上奔跑的感觉很不错。当然,受伤的脚对我还是有点限制,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更耐心一点,在常规赛开始前调整到一个更好的状态。”

训练营和季前赛是姚明的调整时间,“这是季前赛的意义所在,”姚明说,“一年后,很多事情都变了。第一天回来和队友们一起训练的时候,我有很多失误,这不是训练就能够解决的,这需要在比赛中不断地磨合。”

算上季前赛,姚明复出后火箭的第一场比赛是10月5日,对手是魔术,但姚明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打,就算打了,可能也打不了多久,“打个5-10分钟,我还是觉得机会很大的。”火箭今年的季前赛,有两场被安排在了中国,这两场比赛,姚明肯定是会打的,他从来都不是个喜欢让球迷失望的人。“2004年我们就打过中国赛,之后NBA每一年都会在中国举办季前赛。对我和我的队友们来说,回到中国比赛会是一次很好的体验,中国球迷们会非常兴奋,我们也会感受到他们的热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