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袁伟民蔡振华现场看女排 新帅俞觉敏又过一关

字号:T|T

早报讯 伊朗、哈萨克斯坦、韩国、越南,一路3比0的中国女排,昨晚再次以同样比分战胜日本队,以未失一局的成绩闯进亚洲杯决赛。虽然谁都知道亚洲杯的含金量不高,但新女排的五连胜,好歹让女排粉丝们纠结已久的心稍微能够得到些宽慰。而更让大家眼前一亮的,是新帅俞觉敏在比赛中对主力阵容的多次成功调整。

此前,蔡斌执教时将“黄金一代”全部弃之不用的做法未免操之过急,而王宝泉希望以天津球员为核心,重新确立女排新阵的做法则出现严重的水土不服。昨晚的半决赛,虽然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现场观战,但赛前就表示“不分年龄,谁水平高谁参赛”的俞觉敏,还是在比赛中大胆变阵:张磊主打接应,李娟则重返她更熟悉的主攻。虽然比赛中两人的状态有所起伏,但李娟21次一传成功15次,技术统计位列自由人张娴之前,张磊进攻11分进账也在全队排在第二位,都基本完成了比赛任务。

“现在离日本世锦赛时间很近,我们只能在比赛中锻炼队伍,尝试新组合。”俞觉敏赛后解释道,“日本队的定位防守比较好,赛前我们预计他们对于王一梅的定点重炮可能会重点布防,这时候中国队就可以用李娟的四号位和张磊的跑动进攻来冲击对方的拦网。这既是球队的一种应变,也是丰富打法的一种尝试。”

和最初执掌教鞭时不太自信相比,昨晚的俞觉敏淡定了许多。虽然这几场连胜的含金量不足,但一个新帅刚刚上任几天,就能够把球队捏合起来,这不由让外界对这位刚被扶正的浙江籍新帅所展现出的危机公关能力刮目相看。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俞觉敏在召回周苏红的同时,启用徐云丽、沈静思等年轻队员,这一新老磨合的组队思路可以说摸准了女排现阶段的脉门所在。而在赛场外,无论是面对年轻的女排队员,还是媒体记者,他成天都是一副乐呵呵的“绍兴师爷”模样,“给蚊子打电话”、“看人造月亮”等段子更是层出不穷,一改中国女排近年来过于呆板的形象。

“中国女排的强攻能力偏弱,所以要坚持灵活多变的打法。强攻能打出来最好,如果受阻就要有办法应变,绝不能一套阵容打到死,哪怕输球也要有变化。”昨晚,俞觉敏的总结掷地有声。

今晚的亚洲杯决赛,中国队将对阵一年前在亚锦赛战胜过自己的泰国队,对于俞觉敏和新女排来说,这又是一场新考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