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科萨祭出三大攻略 曲波如何对待老东家成看点

2010年09月25日10:56三秦都市报王战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别提示:陕西中建VS青岛中能 西安三套 17时现场直播

在绵绵的秋雨中,陕西中建地产浐灞今天将迎来联赛第24轮与青岛中能队的较量。从当前的积分和排名情况来看,这又是一场“西北狼”输不起的比赛,不过,在球队目前状态并不十分稳定,且主力后腰赵旭日又已经伤停的背景下,科萨如何让浐灞队在主场豪取三分呢?赛前探营表明,塞尔维亚人有意从以下三方面入手。

攻略一

科萨明确取胜目标

在经历了两个郁闷的客场之后,科萨对于浐灞队的现状进行了认真、深刻的反思,据悉,科萨认为导致浐灞队目前战绩之所以摇摆不定的主要因素是,球队的信心还不够坚定。所以在这场陕青之战到来之前,科萨首先向球队明确了取胜的目标和信心。

“要时刻记住你们是最好的,你们能够战胜任何中超球队,但前提是大家必须齐心协力。”科萨在赛前动员会上对球员们说。的确,从本赛季浐灞队的整个前行轨迹来看,心态已经成为了影响这支队伍进步的主要因素,在过去十余场的客战中,浐灞队只取得了两场可怜的胜利就足以说明这个问题。现在联赛行将进入尾声,从上一轮的情况来看,浐灞队仍然没有摆脱这一问题,所以面对这场可能影响下赛季浐灞队能否出现在亚洲赛场上的较量,科萨在赛前向球队明确目标和信心是至关重要的。

当然,就本赛季浐灞队在主场的表现来看,科萨的这种鼓励或许有些多余,在全场数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浐灞队截至目前保持着7场不败的骄人战绩。

攻略二

巴哈位置将前移

明确了目标之后,接下来科萨需要做的就是进行技战术方面的重新调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场比赛浐灞队在阵容方面的最大变化将会发生在后腰位置上,原因是浐灞队的主力后腰赵旭日因为伤病将铁定不会参加本场比赛。

赵旭日是在上轮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受伤的,经队医和医院确诊为左大腿肌肉拉伤,至少要伤停三到四周。这意味着赵旭日不仅要错过浐灞队冲击亚冠资格的几场关键比赛,而且10月初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也无法参加。

针对这种情况,在最近的训练中科萨已经让浐灞队原先的主力右后卫巴哈里卡位置前移,而他留下的空缺则交给郑涛。这种变化其实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世界杯之后,曾有那么几场比赛科萨都这样安排过,问题是在那几场比赛中,这样的安排似乎并不理想,所以今天与青岛队的较量,科萨这样的调配能否起到很好的效果尚很难预料。

另外,对于浐灞队来说一个有利的消息是,错过上一轮与河南建业队比赛的曲波本场比赛将复出,直面老东家,真不知道曲波会有怎样的表现。

攻略三

谨防青岛疯狂反扑

目前联赛行将进入收尾阶段,在争冠形势逐渐明朗的情况下,保级的形势也逐渐明朗了起来。从联赛积分和排名情况来看,青岛中能队现在的形势非常严峻,积24分的他们仅仅比倒数第一南昌队多1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浐灞队要谨防青岛中能今天在我们的主场疯狂反扑。

本赛季青岛中能队在曲波出走,姜宁受伤之后,水平下滑的很快,但请不要忘记这支队伍也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队员们平均年龄不高,保证了他们能够在关键时刻释放出我们无法想象的激情和活力。所以对付这种对手首先的问题就是抢开局,争取提早将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当然,浐灞队和青岛队交手也有自己一定的优势,本赛季浐灞队截至目前所取得了两个客场胜利,其中有一个就是对青岛队的胜利。所以当两队再次遭遇的时候,浐灞队至少在心理方面不怵对手。

本报记者 王战荣

(三秦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