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威浴血奋战球迷落泪 国足队长塑造硬汉形象

2010年09月25日10:19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史一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国内地捞了两亿多票房的“敢死队”聚集了史泰龙、施瓦辛格、李连杰、布鲁斯威利斯等一干硬汉,若是想再找个队员,杜威完全可以毛遂自荐。在昨晚客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杜威撞得头破血流,却绑上绷带继续浴血奋战,完全塑造了一个硬汉形象。可惜的是,绿城一球领先到第84分钟,最终还是被对手1∶1扳平了。有球迷说杜威的血算是白流了,杜威自己却表示,只要球队有这股硬汉的精神在,这血一定不会白流。

昨日之战,在一片“刀光剑影”之中,杜威浴血的形象格外突出。在上半时的一次激烈争顶中,杜威头部右耳上方裂开了很大的一道口子,顿时血流不止。要知道,杜威的右耳处已经受过重创,耳膜穿孔后虽经过手术,但必须小心保护,这次又撞在这个部位附近,又怎能不令人揪心?

然而轻伤不下火线,杜威在场边接受了队医的紧急治疗,清理伤口后,贴上纱布,然后用头部绷带套住,立即重返赛场投身战斗。下半时,镜头很多次给了杜威的头部特写,由于带伤争顶,甚至还有一次颇有威胁的头球攻门,杜威伤口的血从纱布处渗了出来,将绷带右侧全给染红了。但杜威一副硬汉本色,毫不在意自己的伤势和疼痛,甚至不叫队医重新处理一下,一直坚持打完全场比赛。赛后有球迷在论坛上说:“我在电脑前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在浴血奋战的队长的鼓舞下,绿城球员都踢得很卖力,拼劲十足。谢志宇尤其活跃,第19分钟,正是他率先敲开了对方的城门,帮助绿城一球领先。此后,绿城拥有多次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但先是帕拉西奥斯的远射打中横梁,而第53分钟,谢志宇攻门造成关震扑救脱手,帕拉西奥斯近距离的小角度补射却被门前的埃雷尔森挡出底线。

与六轮不胜时的多场比赛相似,绿城又一次浪费了大量的机会,并在最后10分钟断送胜局。第84分钟,江苏队得到了下半场唯一的一次机会,90后小将吉翔为之扳平比分。

这是绿城近10轮比赛中,第6次在最后的20分钟丢球,其中3次被逼平,3次被绝杀。昨晚,绿城球员再一次感受到了深深的郁闷,“铁人”荣昊就把人人网签名改成:“煮熟的鸭子又飞了,无语了,这球踢得真窝囊,浪费了无数机会,比皇马还会浪费机会。”

不过,对于这个平局,无论是绿城主帅吴金贵还是俱乐部副总鲍仲良,都表示很满意。“虽然结果跟之前一些比赛相似,但过程并不同。六轮不胜时,球员拼劲不足,想赢怕输。但在过去两场比赛中,球员的拼搏精神令我很满意。”吴金贵说。

而杜威的想法也是如此。赛后他去了医院,5厘米长的伤口,缝了4针。对于球迷“杜威的血白流了”的说法,杜威笑着说:“请球迷放心,这血不会白流的,我觉得五连胜时的那股精神头已经回来了。有这股精神在,这场被逼平了,下一场我们赢回来。不能双杀舜天,我们就力争双杀国安。”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