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正式让出火箭领袖地位 他已穷的只剩钱?

2010年09月25日0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根据美国诸多权威媒体报道,在球队的季前赛训练营开启时的媒体日到来后,休斯敦火箭姚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坦言愿意接受球队给他的24分钟“限时令”,而球队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也明确表示不会因为姚明而改变球队的战术。对于火箭而言,他们以一种和谐的方式宣告了一个让姚明球迷沮丧的事实,那就是姚明已经100%不再是球队的领袖了。

纵观整个联盟,有哪位球队领袖上场时间低于24分钟?有哪位顶薪球员在只能打两节比赛的情况下不遭受非议?有哪位球队的绝对核心频繁被伤病困扰?又有哪位球队的标志性人物会说出“能上场就不错了”这样边缘人才会说的笑话?当这些问题即使是最忠实的姚明球迷都无法回避的时候,一些事情和结果,也就不言自明。

人若被辱必先自辱,姚明喜欢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自嘲,阿德尔曼愿意在姚明最低迷的时候雪上加霜。当姚明是不是火箭领袖和联盟的超级球星这一点不再存有丝毫的疑问的时候,反而让即使当时反对姚明的人们都感到失望和无奈。“难道当时我们看不起的球员比想象中的还让人不堪?”此时此刻,也许反对科比的球迷还显得有些骄傲,毕竟他们抨击的对象依然在坚持,没有选择自己放弃。而姚明呢?他已经拱手让出了很多,安心的享受着自己的顶薪合同,拿着全联盟所有中锋里最高的工资,以沉沦的方式面对自己的新赛季。

经过多年的打拼,姚明确实已经证明了自己中国乃至亚洲篮球历史上最强球员的地位,然而只有31岁的他如果就此决定低调渡过自己晚年的职业生涯,将注定会让其个人评价受到打压。也许伤病确实是他回避问题的最好借口,可是在伤病之后那些重新站起的球星,特别是类似伊尔戈斯卡斯那样进行过与姚明类似的手术,之后依然在场上奋战了十年的高人球员,他们的精神不是应该姚明去学习么?姚明现在是上海男篮的老板,是某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是很多品牌代言人和公益活动的焦点人物,可是他必须要知道他的这一切都是篮球和其背后的中国市场带给他的,当他舍弃了在篮球上的拼搏,放弃为中国男篮继续效力,他的这些获得最后终将慢慢失去。人不能穷的只有钱,这句话对姚明而言,过重,但并不是胡言。

姚明并不是笨人,他背后的经营团队同样并非一无是处,对于有些东西,他们应该能够清楚认识。即使姚明真的已经不再是火箭领袖,他也应该有自己的目标,有自己的追求。否则,未来时间里对他的抨击,将会比他此前的赞誉要多得多。(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