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组图:重庆第三届运动会开幕 张亚雯点燃圣火

2010年09月25日09:2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重庆9月25日电 (孟幻)24日晚,在漫天飞舞的彩带和欢乐祥和的音乐声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宣布重庆市第三届运动会正式开幕。羽毛球世界冠军、重庆妹子张亚雯(微博)作为主火炬手点燃了重庆市运动会的圣火。

当晚20时45分,重庆市运动会的开幕式迎来了最神圣庄严的时刻,采集自歌乐山红色火焰圣火火种,被引入奥体中心。薄熙来点燃了主火炬,并将其交给羽毛球世锦赛金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张亚雯。在带领两名副火炬手完成320米的展示性传递后,张亚雯点燃了火炬台上的导火线。随着耀眼闪烁的火花四溢,一团火球缓缓飞向主火炬塔,圣火随之熊熊燃烧,现场群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开幕式上不管是千人参加的太极拳和武术表演,还是800人进行的健美操展示,亦或是自行车、轮滑等运动项目的展演都将体育元素融汇其中。现场不少观众感叹,一幕幕动感而优美的体育舞蹈展现了山城体育人的风貌。

据悉,重庆第三届运动会整个赛程将于10月7日结束,共设田径、游泳、跳水等22个大项,分别设成年和青少年两个组别,参赛总人数将超过15000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