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与麦蒂竟殊途同归 存商业价值仍惨遭打压

2010年09月25日08: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根据美国诸多权威媒体报道,在球队的季前赛训练营开启时的媒体日到来后,联盟诸多球星都在摩拳擦掌期待新赛季,可是休斯敦火箭姚明却显得“有点烦”。在接受采访时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公开表示不会改变上赛季姚明缺席时的快攻战术,言下之意显然已经将姚明架空。由此可见,此前火箭对他的安慰和肯定的言论,也不过是为了稍微安抚一下这位拥有巨大市场支撑的玻璃中锋而已。

“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使用快速进攻的战术。我们不了解姚明现在的情况,不知道他到底准备好上场了没有。我们将会按照原来的风格去打,让他逐渐去适应球队的体系。关于进攻,我们会利用好自己的优势,尽量多地制造空档出手的机会。”阿德尔曼接受采访时的这番话实在令稍有资历的资深球迷太过熟悉,因为去年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蒂伤病基本痊愈即将回归的时候,火箭就用这样的一盆当头冷水给予他最大的打击。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只能在第一节后半段上一下场然后后三节就被束之高阁的麦蒂,以及等待他的交易命运。

可如今姚明的状况,除了球队依然还会稍微顾及姚明的颜面,肖恩-巴蒂尔之类的“保姚派”也不会在此刻做出更多的落井下石的事情之外,他和麦蒂又有什么不同呢?

一直以来,姚明一直被视为火箭的标志性球员,可是他是否是火箭真正的领袖也从来都存在着巨大的争议。在遭遇这次严重伤病前,姚明曾经多少流露出要跳出现有合同的想法,但是在遭遇伤病后,姚明只得选择隐忍。可是火箭的管理层对于姚明有自己的想法,他们知道合同年的姚明不管表现如何都可能在未来和球队毫无关系。与其让他继续冒着更多伤病的风险在场上打球,还不如让他自己感受到难以适应NBA的节奏,知趣的自动考虑放弃一些事情。这样在合同期到期后,火箭可以考虑用较低的合同签约他,也可以选择让姚明自己离开,为球队腾出高额的薪金空间引入新援。火箭什么都没说,可实际上已经通过行动把什么都说了。

对于姚明来说,这可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可在NBA的残酷法则和火箭遵循法则做出的决定面前,任何抱怨都显得毫无意义。即使有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但是球队依然对此不为所动甚至希望打压,这就是姚明尴尬的现状。(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