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旧将荣昊挑衅南京球迷 绿城大巴面目全非

2010年09月25日07:45扬子晚报张晨瑆 张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江苏舜天国信凭借小将吉翔的精彩进球,1:1逼平杭州绿城。舜天之所以在本场比赛中打得如此被动,与比赛前一条扰乱军心的消息不无关系。

昨天,有记者爆料,舜天主帅裴恩才在绿城赛前训练时,躲在奥体偷看。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所有人都没想到,江苏本地媒体竟然会“报”出这样的消息。对此,舜天国信俱乐部以及球队教练组都异常恼火:这纯粹是记者的杜撰。而遭到影响的球队并没有实现全取三分的目标,反倒是对手绿城,在消息的刺激之下,打得风生水起,若非运气不佳,将在南京客场完胜舜天。

“偷窥门”

让舜天国信很丢脸

偷偷躲在球场看对手赛前训练,这是中国足球圈极其罕见的事情。懂点足球的人都应该知道,光看赛前训练很难看出实质性东西,毕竟这跟日常训练以及比赛差太多,客队也绝不会在主队面前把有价值的信息暴露。更何况,作为一队之主,主教练随便派个助理教练,也不至于自己出面这么难堪。但昨天,裴恩才“偷窥”杭州绿城训练的消息就被某位舜天跟队记者给“报了”出来,让舜天国信俱乐部很丢脸,也让教练组和俱乐部气得几乎抓狂。

为此,在昨天比赛前,舜天某位官员看见记者的时候特意对此事进行了澄清。“那天你们几个跑舜天的记者都在,裴恩才在训练结束之后到俱乐部汇报工作,为了避嫌,俱乐部还专门找了一间不靠窗的会议室,这点你们都可以证明,怎么到了报纸上就成了我们‘偷窥’对手训练,这样的报道太不负责任了。”相比舜天自己的跟队记者搞独家“揭秘”,杭州绿城方面就显得非常理解和大度,主教练吴金贵得知自己的训练被“偷窥”之后,表示相信舜天和裴指导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偷窥门”事件显然扰乱了舜天的军心,一名舜天的教练对此愤愤不平,“现在,舜天教练组利用坐落于奥体的办公室‘偷看’客队训练的消息都传出去了,以后无论哪个对手来赛前训练,如果计较的话,都来找我们闹,你说我们冤不冤,我们应该去找谁。”而一位俱乐部官员更是气得说道:“这个记者以后就别来舜天了,就会添乱。不懂球没事,别整天弄一些损害江苏足球的谣言出来。”而另一位官员回答则显得比较理智,“如果按照这位记者的说法,在每次客队训练之前,在奥体办公的舜天俱乐部还必须在每扇窗户前砌起一道墙,这样就能做到万无一失。”赛前闹出这么一出戏,也注定了与绿城的比赛,舜天想打好比登天还难。

积怨与新恨

球员球迷剑拔弩张

舜天和绿城可谓联赛中的老冤家,第一阶段客场窝囊败走义乌梅湖,舜天队就有一肚子的怨气;而荣昊这位舜天“叛逃”旧将的缘故,更使得场上风声鹤唳,场外剑拔弩张。

比赛弥漫了浓烈的硝烟气息。绿城队的谢志宇利用舜天队后防线上一个打盹,一脚远射率先轰开了舜天的大门。一看落后了,舜天队再次疾风骤雨般连续进攻,双方动作都开始加大。埃雷尔森准备快发任意球时被杜威一下子撞倒,在地上连打几个滚,引发舜天教练席一片哗然,纷纷离席上前指责杜威;邸佑将场内多余的球开出界,不知有心还是无意一脚开往绿城教练席,同样引发绿城教练组强烈反应;上半场临近结束,杜威争抢头球时被碰出了血。一旦嗅到了血腥气,下半场场面果然比上半场有过之而无不及!陆博飞罚任意球就人墙问题起了争执;戈伟上场不到10分钟就在拼抢中受伤下场……

球员按捺不住情绪少不了球迷的推动,舜天球迷和绿城球迷鼓声隆隆中夹杂着震耳欲聋的叫骂。幸好最后时刻吉翔天外飞仙般的世界波横空出世,让舜天在主场保住了宝贵的一分。

就在比赛快要结束时,杜威再次“发飙”,一脚任意球直接就往舜天小将吉翔身上打去,国家队队长气度如此,让人叹息。

在一个中秋假期即将过去的周五的晚上,舜天既烦人地添了“偷窥”的恶名,也幸运地为自己保级的道路上添了宝贵的一分。

荣昊挑衅南京球迷

球迷怒砸客队大巴

荣昊张扬的个性和出尔反尔的作风,使这位国家队的宠儿早已不再是奥体的英雄,昨晚,他得到的是全场的嘘声和叫骂。

舜天做客浙江时,荣昊就和远征的江苏球迷发生了冲突。这也注定了他回南京必将得到“礼遇”。他每一次拿球,全场齐刷刷地嘘声与“呆x”声,更是让这位当红国脚心里窝火。退场时,荣昊做出了“再大点,再大点”的手势,负责球场安全的警察看到这样一个明显的挑衅手势,赶忙把他的手按了下去。比赛结束,球迷们对于绿城队以及荣跳跳在奥体的嚣张表现怒气未消,结果遭殃的是绿城的大巴,几乎被砸得面目全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