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中国青年报:中国女篮倚仗老将食恶果

2010年09月25日07:17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杨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青年报:中国女篮倚仗老将食恶果

9月24日,在2010年女篮世锦赛A组比赛中,中国队不敌加拿大队,基本丧失小组出线资格。图为中国队球员刘丹(右)在比赛结束后安慰队友陈楠(左)。

一度拥有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最后却以61∶65输给了加拿大队。女篮世锦赛两战皆负的中国女篮,基本丧失小组出线资格。而无论奇迹能否出现,中国女篮后备人才严重不足已是不争的事实。

同加拿大队的比赛,事关中国女篮能否从小组出线。面对这场生死大战,中国女篮打出了不错的开局,一度取得了13分的领先优势。

但是,目前的这支中国女篮,没有能力在整场比赛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为了拿下本场比赛,老将苗立杰和陈楠几乎没下场休息。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时,两位老将的体能已完全透支。加拿大队则利用球队实力平均、球员年轻的优势,不断冲击中国女篮,这个情形和首场对白俄罗斯队时一模一样,当时中国女篮也是在下半场比赛中,老将体能严重透支,而新人又顶不住,最终输掉了比赛。

“这才是国际大赛的第二场球,就出现了体能问题,确实很不应该。”中国女篮名宿宋晓波说,“但这也确实反映出中国女篮后备力量严重匮乏的现状。有人说,这是一支年轻的中国女篮,但实际上,我们场上阵容的平均年龄已经达到了30岁。”

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宋晓波对主帅孙凤武的用兵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虽然年轻球员在实力上和老队员有差距,但如果给这些年轻队员一些时间,老队员就能得到更好的休息和调整机会,最后的结果可能就不一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