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赛抽签:丁俊晖对决金左手 火箭遇马奎尔

2010年09月25日06: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1/4决赛抽签对阵揭晓,中国选手丁俊晖将与“金左手”威廉姆斯强强碰撞,而火箭奥沙利文的对手将是实力不俗的马奎尔。

丁俊晖世界公开赛前三轮抽签非常幸运,三轮抽签抽到的都是年迈低迷、身材臃肿的老将,资格赛对手甘诺世界排名第45,正赛首轮遭遇的米切世界排名第56,正赛次轮面对的坎贝尔世界排名第39。然而1/4决赛小晖却抽到了一张坏签,他要与目前士气正旺的金左手威廉姆斯交锋。

丁俊晖和威廉姆斯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今年中国公开赛决赛,当时小晖在上半场5比4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崩盘仅赢1局,6比10遭对手逆转,痛失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威廉姆斯今年焕发第二春,本赛季赢得首站球员巡回赛冠军,并在超级联赛4比2逆转塞尔比,本次世界公开赛淘汰了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和本赛季轰出147的霍金斯,彰显了极佳的状态。

丁俊晖和威廉姆斯历史上总共有11次交锋,小晖6胜1平4负稍占优势,双方在排名赛只有过三次过招,丁俊晖1胜2负处于劣势,2006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小晖2-6折戟,2009年大奖赛半决赛小晖6-1复仇、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6比10饮恨。双方历史上最悬殊比分出现在2008年马耳他杯,当时小晖6-0羞辱金左手。

丁俊晖由于攻防均衡,基本功扎实,并不怵那些慢节奏的磨王,反而是对于那些打疯了的进攻狂人却办法不多,比如“散弹枪”柯普今年就曾三次掀翻小晖。而金左手威廉姆斯号称“地球上最准的男人”,他的单颗球准度要胜过丁俊晖,这对于小晖是不小的考验。

火箭奥沙利文和马奎尔抽到了一块,奥沙利文和马奎尔都以火力凶悍著称,只不过奥沙利文是进攻天才,马奎尔是进攻猛将,火箭天马行空的围球想象力,精准曼妙的走位,以及变幻莫测的杆法是马奎尔不具备的。奥沙利文最喜欢对攻战,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奥沙利文就曾在对攻战里6比1屠戮马奎尔,想来受到眼疾和赌球丑闻困扰的马奎尔很难爆冷。

此外,世锦赛、大奖赛双料冠军罗伯逊将与前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交锋,“眼镜侠”古尔德将PK“光头磨王”艾伯顿。(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