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解析:女排过于依赖王一梅 1数据不及日本2队

2010年09月25日05: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析:女排过于依赖王一梅 1数据不及日本2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2010年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半决赛在江苏太仓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第二场半决赛中直落三局完胜以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女排与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会师决赛,三局比分为25-22、25-21和25-20。此役中国女排整体表现尚可,但球队进攻过于依赖王一梅,双塔马蕴雯、薛明攻拦表现均不尽人意,魏秋月的传球组织也有欠缺,女排发接发漏洞明显,发球得分数据竟不如日本二队。

主攻:王一梅成最强火力点 李娟新位置表现不错

王一梅轰下14分荣膺得分王,成为中国女排最稳定的火力点,她全场26次扣球13次命中,是全队扣球命中率最高的。俞家军的强攻集中在王一梅一个点,这让日本队可以明确拦防,但大梅厉害的地方就在于,日本队即便提前准备双人拦网,依然拦不住她的暴力重扣。

重回主攻的李娟此役砍下12分,进攻端李娟表现有所进步,在新位置并没有任何生疏感,还打出了两次漂亮的拉开进攻。李娟全场11次发球拿下2分,是全队发球效率最高的。此外,李娟依然堪称一传环节的定海神针,她21次接一传15次到位,一传到位率全队最高。

副攻:双塔攻拦表现低于预期

膝盖有伤的薛明首发登场,她拿下6分表现低于球迷预期,薛明全场13次拦网3次得分,是全队效率最高的,但依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准,在三号位的拦网没有想象的那么强。此外,薛明的战术快球也鲜有表现。

马蕴雯全场拿下7分,主要是通过自己的“一招鲜”背飞攻城拔寨,而在拦网环节表现欠佳,9次拦网仅得2分,多次被日本队的副攻手石川友纪在三号位突破得分,一直没有改善,暴露出攻强拦弱的瑕疵。

接应:张磊跑动进攻犀利

张磊本场比赛总共取得14分,与王一梅并列球队得分王,她的跑动进攻让日本队吃尽苦头,张磊22次扣球11次命中,效率仅次于重炮王一梅;此外她还有1次漂亮的发球直接得分,并多次发球破攻。防守方面张磊也表现积极,她8次救球6次成功,仅次于自由人张娴,可惜一传成为被攻击的靶子。

二传:魏秋月传球组织有欠缺

带伤上阵的魏秋月分配球并不算完美,强攻的传球太依赖王一梅,传球意图也太暴露,而传给薛明、马蕴雯的战术球偏少。魏秋月全场68次传球14次极好传球,整体表现平平。

自由人:张娴一传防守俱佳

张娴在女排一传保护系统里起到不可或缺作用,她15次救球7次成功,效率全队最高;此外,她16次接一传11次到位,一传到位率排在全队第二。

全队数据:女排接发球、拦网技术有待加强

中国女排此役97次扣球41次命中,日本队103次扣球34次命中;中国队51次拦网得到10分,日本队26次拦网拿到4分;中国女排73次发球赢得5分,日本队65次发球得到7分。中国女排57次救球21次成功,日本队82次救球16次成功。中国女排53次接一传31次到位,日本队61次接一传34次到位。

中国女排为了拼发球冲击对手一传,不惜出现发球失误,但效果仍很一般,反倒是日本队频繁用发球破坏女排一传,发接发环节女排漏洞不小,发球得分竟然还不及日本,日本队发球找张磊的战术,也一度让俞家军接发球吃紧。而女排双塔在攻防两端都没有起到应有作用,两个人拦网总共得分不过5分,拦网移动、时机和手型的把握都有待加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