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威受伤去医院缝针 进球功臣自揽责任

2010年09月25日0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看绿城的比赛,什么情况让球迷最揪心?不是0比1落后,而是1比0领先!当谢志宇的远射为绿城取得领先,而时间又所剩无几时,当所有绿城球迷都以为可以把3分带回杭州时,绿城在这个赛季反复上演的故事或者事故又出现了:第84分钟,江苏队员吉翔摆脱防守后射门,皮球直挂球门上角——这是他们全场唯一的机会。1比1,绿城的3分又飞了,这样的剧情是否似曾相识?

好在三军用命,杜威拼至挂彩不下火线,荣昊顶着全场球迷的谩骂继续上佳发挥,谢志宇也终于开和,在这个结果不如人意的夜晚,绿城上下至少对过程满意。杜威也表示:“五连胜时的那股精神已经回来了,有这股精神在,这场被逼平了,下一场我们赢回来。不能双杀舜天,就力争双杀国安。”

如果没有最后时候的失球,这场比赛本将作为绿城将士们众志成城、克敌制胜的教科书被广为传唱。比赛开始,江苏队员就如同打了鸡血一般,跟绿城刺刀见红地干上了,激烈的身体接触,疯狂的放铲,对定位球的寸土必争,这都预示了绿城本场的艰难。

上半场的一次禁区攻防,杜威被对手的鞋钉踢到,右耳上方裂开了很大的一道口子,顿时血流不止。要知道,杜威的右耳耳膜曾穿孔,这次又撞在这个部位附近,怎能不令人揪心?

不过绿城队长在场外紧急处理后,对吴金贵说了声“没事”,然后缠着绷带重新投入战斗,球迷们甚至可以看到,杜威的伤口还在渗血。但杜威还是以硬汉的姿态打满全场,下半场还有一次头球攻门险些得手。

赛后,队医发现杜威的创口足有5厘米长,而且还在不断出血,于是决定送他去医院,在医院缝了四针后,杜威已无大碍,不过吴金贵表示,下轮打北京杜威是否出场,还得看他恢复情况,“应该说杜威还是非常提气的,我们就需要这种拼劲,尽管比赛没有拿下,但我们对比赛的过程满意。”

在绿城的两个进球,谢志宇都打进了江苏的大门,以至于大家都笑称他是江苏克星,对于自己的进球,谢志宇一个劲地说运气,“蒙的,胡乱打了一脚,呵呵。”然后他又叹了口气,“真是可惜,本来可以赢下来的,当时丢球我也有责任,我被撞了一下,当时没能起来封堵,很遗憾。”之前,绿城副总鲍仲良也跟谢志宇开玩笑,“《足球之夜》分别作了荣昊和卓翔的专题,他们的照片里都能看到你,什么时候你也上回节目,让你的照片里也能看到他们。”也许是这话激励了谢志宇,连续两场比赛,绿城7号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这次还直接进了个球。由于和荣昊是“发小”,两人在左路的配合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形成默契,这也直接提升了绿城左路攻守的质量。

“现在想的就是脚踏实地,争取踢上球,场上有好的表现。今年成绩不错,又有老朋友过来,我很开心。”谢志宇说道。“中秋节那天我还和荣昊出去吃了烤肉,呵呵。”至于亚冠,小谢表示,“没想那么多,亚冠谁都想踢,还有6场球,中超没弱队,希望不论顺境逆境,球迷都能支持我们。”(徐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