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屡失良机咎由自取 8轮1胜恐让亚冠成泡影

2010年09月24日23: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8场比赛,只取得一场胜利;杭州绿城一次又一次成了弱队的送分童子,本可以大展鸿图的他们,只能一二再,再二三地错失亚冠名额的争夺良机,痛乎?叹乎?惜乎?

这是一场事关保级更关乎亚冠名额争夺的重要比赛,尤其是对于杭州绿城来说,他们在积分榜上排名的第三,看起来很美,其实是弱不禁风。要巩固自己的排名,必须在这一场客场挑战上有所作为!

因此,这场比赛注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谢志宇的世界波远射,让客场作战的绿城看到了全取三分全身而退的希望,但是吉翔的横空出世让绿城的大腕儿们得胜而归的愿望破灭了。

此轮过后,吴金贵率领的杭州绿城未能改变近5个客场仅取得3平2负的尴尬困境,而更让人无法释怀的是,在近8场中超比赛中,他们居然只取得了1场比赛的胜利。

看看这八场比赛,不难发现,实力和阵容堪称强大的杭州绿城,屡屡在与弱队交手时犯晕。他们可以在第十六轮以2-1击败强大的领头羊鲁能,但却无法主场从副班长和升班马南昌手中抢走三分;他们可以在客场4-3惊险战胜亚泰,却无法在重庆、江苏这样的对手身上实现胜利的梦想。

事实上,如果今日对阵江苏舜天,绿城能够力挫对手带走三分,那么他们争夺亚冠的旅程却顺风顺水,不仅进一步巩固球队在积分榜上的第三名,而且还可以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紧追自己的辽宁宏运4分。然而,一切都晚了,最后时刻让江苏队的吉翔洞穿了网窝,所有的遗憾写满了绿城球员的脸上。

目前,绿城在辽宁本轮未战的情况下只以35分领先对手2分。在辽宁后面,还有虎视眈眈且少赛一轮的大连实德(33分)、天津泰达(33分)、河南建业(32分)、北京国安(32分)以及陕西中建(30分)。胶着的亚冠名额争夺形势,让绿城在后面的比赛中,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而看看后面的赛程不难发现,绿城的危机时刻都有可能到来。

9月29日,绿城将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凶多吉少; 10月17日南下深圳,对手为保级必将血战;而10月27日远赴西安与西北狼过招,难以言胜的把握;而11月6日做客挑战青岛,也是一块难啃的骨头。绿城本赛季最后三个主场对手,尚有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这样的强敌。如果还以这样的状态出战,绿城的亚冠名额,恐怕就是镜中月水中花。(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