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冯坤:王一梅防守并不差 出色拦网取决两环节

2010年09月24日22: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进入半决赛较量,中国队技高一筹以3-0完胜日本队,挺进决赛。前中国女排主力二传冯坤作为央视特邀嘉宾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冯坤提到,副攻的拦网好坏身高并非决定优势,王一梅通过大奖赛和亚洲杯的洗礼,防守并不差,而且进攻已经步入正轨。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便陷入僵持之中,关键时刻王一梅挺身而出,她利用势大力沉的发球和重磅进攻率先打开局面,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这时冯坤对这位女排的进攻核心大赞一番,“王一梅重扣力量非常大,如果在手法能够再细腻一些,她的威胁将更大。此外,这几个扣球也体现了她的实力,都是原地起跳。”

中局阶段,中国队一直保持着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尽管日本队打得非常顽强,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由于队员普遍年轻,日本队还是没能抵挡住中国队的发挥,结果中国女排旗开得胜。局末时候,冯坤对日本女排的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日本的排球联赛非常好,打球人非常多,选材的范围很大,国家队的从条件和身体素质上都是比较好的,美国队的汤姆、韩国队金延璟都在日本打过球。”随后冯坤还补充道,“日本青少年发展排球比较先进,青少年中,她们打排球的人比中国还要多”。

本届亚洲杯,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中国队的副攻线都有变化,三位选手薛明、马蕴雯和徐云丽均得到了首发机会,对此冯坤解释道,“首先给她们三个人更多的上场机会,看看队员发挥的情况,现在她们各有各的优势,徐云丽今年的发挥也很好,大奖赛发挥也不错,对强队的时候如果每个人能发挥自己的优势的话,这对中国队非常有利。”

随后冯坤还对副攻拦网技巧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拦网的技术非常巧妙,并不是只有高度,一个是时间,一个是手型,如果这两个环节掌控好,队员不一定有多高,就能拦死对手,譬如赖亚文,她成功率非常高,就是得益于时间和手型的掌握。”

两局在握的中国队在第三局越打越顺,开局大比分领先,队员的发挥也更加得心应手,中局阶段,王一梅一个漂亮的防守赢得了现场观众一片欢呼,这时冯坤也显得非常激动,她为大梅辩解道,“大梅的防守并不差,其实她在场上的意识还是挺好的,可能手感还有所欠缺吧,毕竟她打排球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晚。”不仅仅是对大梅,冯坤在最后总结本场比赛的时候,也提到了中国女排的防守环节,“今天中国队的防守还是有一定提高的,这体现在一些多回合球,中国队能与对手僵持住,就是防守有所提高。”

不过对于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冯坤认为中国女排还是胜在关键球的把握和网上优势两个环节,另外她提出队伍最好有一个可以下球的强攻点,“打防反难免会有多回合,而往往回合多的时候球到二传手上都不是特别好,所以这时候需要有强攻下球,因此一直成熟的球队最好还是有一名能够下球的重炮。”(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