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4轮不胜仅进1球跌入低谷 江苏逐渐滑向降级区

2010年09月24日2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占据了场面主动,却仍只能凭借着一脚世界波来破门,江苏痛失全取三分良机,不得不同杭州以1-1握手言和。这也令江苏遭遇到四轮不胜,近四轮里两平两负的惨淡战绩,大大的缩近了他们同降级区的距离。尽管拿到了一分,然而江苏队锋无力的痼疾仍然显露无疑,这也将是他们在未来的比赛里,应该着重来反思的。

之前的一波三连胜,一度令江苏脱离了降级区的威胁,甚至有冲击亚冠的希望。然而接下来的四轮联赛里,江苏却仅取得了两平两负的战绩,之前铸就的大好形势彻底的化为乌有。以至于遭遇到连续三轮不进球的窘境,直至本轮主场战杭州时,方终止了球荒,攻入近四轮里的唯一入球。

防守出色是这支江苏最大的优势,他们在前面的比赛里,仅丢了21个球,同国安一样是中超防守能力最好的球队。然而他们在攻击力上,却存在着明显的欠缺,往往能够创造出优势,却无法有效的把握机会,将其转化成胜势,这是当前江苏队最大的不足,也是他们本赛季战绩不佳的最大原因。

包括荣昊、卓翔等人的离开,令本赛季江苏队的进球成了老大难的问题,这是球队陷入锋无力困境的主要因素。江苏队只比以铁桶阵著称的长沙金德进球多,整体攻击力排在中超倒数第二位。而在这支江苏队中,头号得分手谭斯也只打进了4粒入球而已。每当局面处于逆境时,江苏往往缺少一锤定音的,来帮助球队来打破这个逆境。

这场球江苏队同样是该种套路的再度上演,江苏队早早失球后,虽然占据场上主动,却难以制造出威胁攻势。反倒是杭州队的反击极具威胁,帕拉西奥斯的远射还击中了球门横梁。否则杭州即可将优势扩大至两球,彻底锁定场上的胜局。之后江苏场上仅有的威胁,便是埃雷尔森一度破门,却因处于越位而进球无效。随着时间的流逝,江苏也距离自己近四轮以来的第三场失利越来越近。

直到比赛行将结束时,江苏队才由替补上场的90后新星吉翔,以一记高难度的世界波攻破了对手球门,将场上的比分追成1-1。这个进球固然让人拍案叫绝,却存在着一定的运气因素,这是谁都无法否认的事实。最终平局收场的结果,令江苏摆脱了连战连败的阴霾,却难以摆脱陷入锋无力的阴影。未来的赛季里,江苏队若想完成保级重任,仅仅是依靠这样的进攻效率当然是不行的。如此的世界波入球,绝对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江苏队不能将保级的希望全然寄托在这方面。

上赛季的杭州,同本赛季的江苏可谓相当相向。当时杭州也在一度成绩不错的情况下,下半赛季裹足不前,连战不胜被拖入降级区。而本赛季的江苏队,也已经存在着这样的倾向,这无疑是个非常危险的信号。(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