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冯天薇出师不利 福原爱7局险胜东道主

2010年09月24日2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0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结束首日的角逐。赛会头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状态不佳,以2-4不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微博 博客),出线形式堪忧。日本人气球星福原爱经过7局苦战,以4-3险胜东道主选手马莉薇。此外韩国双削金暻娥和朴美英、新加坡的王越古、中国香港的姜华珺等都顺利过关。

A组:冯天薇2-4帖雅娜

头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在首场比赛相遇,此前交手战绩冯天薇胜多负少,不过2008年世界杯上,帖雅娜当时战胜了冯天薇。刚在中国乒超联赛帮助大同云冈获得亚军的冯天薇也许是身体疲劳的原因,进入状态缓慢,相反帖雅娜今天出手异常果断,冯天薇以4-11、7-11、5-11连输三局,无路可退的她随后加强进攻以11-4、11-5扳回两局,第六局局末冯天薇以10-8拿到局点,帖雅娜连得4分以12-10逆转,就此头号种子2-4不敌帖雅娜,小组赛首场告负。

B组:朴美英4-0黄怡桦

韩国削球手朴美英是韩国的二号主力,虽然削球稳定性还不如师姐金暻娥,但进攻能力要更强一些,她今天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的黄怡桦。第一局开局比分紧咬,随后朴美英削球的旋转变化让黄怡桦很不适应,结果朴美英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后,中华台北选手依然无法打破朴美英的防线,再以8-11失一局。随后的第三、四局,韩国削球手仍然掌控比赛的节奏,以11-7、11-6拿下这两局,总比分4-0击败黄怡桦,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C组:金暻娥4-1托特 福原爱4-3马莉薇

韩国一姐、削球名将金暻娥是赛会3号种子,她的对手是来自匈牙利的老将托特,以往交手战绩上来讲,金暻娥占据绝对优势。比赛开始后金暻娥多变的旋转让托特接连出现失误,她以11-9、11-6连下两城,第三局托特以11-7扳回一城。随后金暻娥以11-7、11-9拿下第四和第五局,就此以4-1击败托特。

该组另一场比赛在日本名将福原爱和东道主作战的马莉薇之间进行,无论是名气和实力上来讲,福原爱都技高一筹,再以两个11-4拿下前两局后,在主场观众的鼓舞下,大马一姐马莉薇以11-8、11-6、11-9连扳三局,以3-2的比分反超。第六局的关键时刻,福原爱果断出手以12-10惊险拿下,比分追到3平。决胜局福原爱不敢大意,以11-8锁定胜局,总分4-3击败马莉薇。

D组:姜华珺4-0杨芬 王越古4-2吴佳多

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的对手是洲际杯冠军、来自刚果的杨芬,首局姜华珺进入状态较慢,一度开局2-6落后,此后她逐渐找到感觉连得9分,以11-6逆转拿下,随后的比赛就完全掌控在姜华珺手上,她以11-5、11-9、11-8再连下三城,总分4-0获胜。

新加坡的王越古和德国的吴佳多都是右手横板生胶打法,两人小组赛首轮上演直接对话。第一局王越古以11-5先声夺人,第二局吴佳多以11-9回敬,双方战成一平。随后的第三、四局,王越古以11-3、11-5轻松胜出,大比分3-1领先。第五局吴佳多凭借关键分的发挥以12-10扳回一局,第六局王越古利用节奏变化取得主动,以11-4锁定胜局,总分4-2击败吴佳多,取得小组赛开门红。(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