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一人出场胜率近7成 绿城2轮不败托出天生福将

2010年09月24日2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谢志宇出场的9场比赛中,绿城仅负1场,战绩为6胜2平1负,胜率高达67%,逼近7成。

腾讯体育讯 凭借谢志宇的进球,杭州绿城一度看到了两连胜的曙光,但吉翔的进球让绿城的美梦成空,只能收获一场平局。即便如此,谢志宇也有理由骄傲:本场比赛攻入个人赛季首粒联赛入球不说,其出场的9场比赛中,绿城仅负1场,战绩为6胜2平1负,胜率高达67%,逼近7成。本场比赛若不是最后时刻防守球员体力不支,谢志宇出场绿城的胜率甚至有望接近8成。实际上,谢志宇一直是杭州绿城的福将,本赛季绿城震惊中超的5连胜,正是由谢志宇和唐佳庶等年轻小将进入绿城首发阵容而拉开序幕。

对许多球迷来说,谢志宇的名字或许有些陌生,但提到杭州绿城本赛季震惊中超的5连胜,走出赛季初因人员磨合而带来的低谷时,想必很多球迷都会有极强的印象,而能攻善守的谢志宇就是吴金贵带领球队走出低谷,打造5连胜的重要棋子。在阵中拥有多名实力派球员的情况下,正是因为吴金贵大胆启用谢志宇、唐佳庶等能攻善守的年轻球员,才让绿城回到正常轨道上。但是对于江苏舜天全队来说,谢志宇这个名字却并不陌生,上赛季双方首回合比赛中,正是凭借谢志宇的进球,杭州绿城最终4-0战胜江苏舜天,而那也是谢志宇上赛季唯一一粒进球。

虽然谢志宇在联赛第一阶段表现上佳,但在二次转会之后,随着亚当-格里菲斯、埃米尔-马丁内斯等人的加盟,名气不大的谢志宇逐渐淡出球队的主力阵容,但绿城的战绩却并未因为诸多强援的加盟而更上层楼,反倒是陷入6轮不胜的怪圈。在必须冲击亚冠的情况下,吴金贵在上轮联赛对阵容进行大幅度调整,谢志宇和唐佳庶再次进入首发阵容,而绿城也打出了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以来少有的好比赛,最终2-1逆转辽宁,跻身联赛三甲,亚冠资格在望。

走出6轮不胜怪圈之后,吴金贵和杭州绿城上下都松了一口气,本轮面对急于保级的江苏舜天,吴金贵继续让谢志宇首发出场,而谢志宇则再次给予吴金贵巨大回报,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杭州绿城打破僵局。比赛开始之后,两队都踢的比较积极,但都没有绝对进球机会,似乎一场消耗战在所难免,关键时刻谢志宇站了出来。第18分钟,埃雷尔森解围失误,帕拉西奥斯觅得机会带球突破到禁区打门被关震扑出,谢志宇禁区外迎球调整一下之后打出世界波,帮助绿城打破僵局。

打破僵局之后,谢志宇表现的更加活跃,成为比赛的完全主宰者。第49分钟,谢志宇左边路内切之后一脚射门,被埃雷尔森挡出底线。第52分钟,谢志宇差点帮助帕拉西奥斯取得进球,谢志宇在禁区弧顶左侧横敲,帕拉西奥斯原地摆脱防守大力抽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回场内。此后,谢志宇还多次制造有威胁的进攻,但可惜未能再取得进球。多次错失机会的杭州绿城在比赛最后阶段受到惩罚,凭借吉翔的进球江苏舜天扳平比分,杭州绿城几乎到手的两连胜就此化为泡影。

虽然最终绿城未能取得两连胜,但谢志宇个人的表现还是值得称赞。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这粒进球,也是谢志宇本赛季首粒联赛进球。连续两个赛季,都在江苏舜天身上取得进球,谢志宇在成为舜天克星的同时,也成为杭州绿城的绝对复福星。(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