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9球中国赛潘晓婷9-4蔡佩真 胜卫冕冠军进16强

2010年09月24日1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9球中国赛潘晓婷9-4蔡佩真 胜卫冕冠军进16强

9球中国赛潘晓婷9-4蔡佩真挺进16强(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0年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双败淘汰阶段的比赛。在备受关注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潘晓婷迎战赛会卫冕冠军、中华台北的“小妹”蔡佩真。双方经过13局的较量,潘晓婷最终以9-4战胜对手,挺进16强。蔡佩真需要在败部组中再胜一场才能如愿晋级。

潘晓婷目前的WPA排名已经下降至第44位,她在去年的首届比赛中止步八强,前不久结束的世锦赛中潘晓婷未能实现小组出线。在昨天的比赛中,潘晓婷以9-4战胜同胞高梦进入H组胜部决赛。来自中华台北的“小妹”蔡佩真目前的WPA排名是第18位,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她在决胜局战胜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凯伦-科尔获得冠军。昨天的比赛中,蔡佩真以9-4战胜加拿大选手乔安娜-艾希顿之后,与潘晓婷会师。本场比赛实行轮流冲球制。

首局比赛潘晓婷率先冲球。潘晓婷打到台面上只剩两颗球时,因母球走位不好,想通过翻中袋打进8号球,结果未能成功,蔡佩真连进两球,拿下首局胜利。

蔡佩真在第二局冲球之后,连续进攻得手,但在进攻倒数第三颗球时出现失误,潘晓婷一杆清台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平。潘晓婷在第三局冲球之后就再没给对手机会,直接一杆清台,2-1领先。

第四局蔡佩真开球之后打得顺风顺水,不过台面还剩下两颗球时母球走位失误,她想通过扎杆解球,结果母球落袋,潘晓婷获得自由球。最后两颗球轻松入袋,潘晓婷以3-1领先。

潘晓婷在第五局再次上演一杆清台好戏,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蔡佩真第六局开球之后选择了防守,潘晓婷解球犯规,前者获得自由球。蔡佩真一杆清台,将比分扳成2-4。

第七局,潘晓婷一杆清台,继续保持三局的领先优势。蔡佩真在第八局开球后,由于失去了进攻线路,选择了推球。潘晓婷拒绝接手,双方开始进入防守战。潘晓婷尝试进攻时,母球落袋。蔡佩真利用自由球机会一杆清台,将比分扳至3-5。

潘晓婷在第九局一杆清台后,以6-3领先蔡佩真。蔡佩真第十局冲球之后未能进球,潘晓婷打进1号球后,直接利用组合球将9号球打进,7-3领先对手。第十一局潘晓婷开球后,打进1号球后母球落袋。蔡佩真获得自由球,她利用组合球将9号球打进,轻松获胜,此时她仍以4-7落后。

第十二局开球之后,蔡佩真选择了防守。防守战中,蔡佩真出现母球落袋,潘晓婷抓住机会一杆清台,8-4领先对手,率先拿到赛点。

潘晓婷在第十三局开球后选择防守,蔡佩真尝试进攻母球落袋。潘晓婷想通过削1号球打进9号球,结果未能如愿。随后的防守中,蔡佩真解球犯规,潘晓婷借助1号球将9号球打进,从而以9-4战胜卫冕冠军,挺进16强。蔡佩真如果能在败部组中再赢一场,那么她也能如愿晋级16强。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