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郭焱4-0胜平野早矢香 单局轰5分小高潮

2010年09月24日19: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郭焱4-0胜平野早矢香 单局轰5分小高潮

郭焱4-0胜平野早矢香(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0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首轮比赛中,06赛会冠军郭焱(微博 博客)表现强势,以4-0(11-8、11-4、11-7和11-8)完胜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取得开门红。

郭焱和平野早矢香此前交手过多次,郭焱保持全胜。双方最早交手是在2003年的克罗地亚公开赛,当时郭焱以4-1战胜对手。本赛季双方有过两次交锋,年初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郭焱以4-0完胜平野,挺进四强,随后的科威特公开赛,郭焱再度以4-0横扫取胜,因此从两人的交手记录和个人实力看,郭焱优势明显,拿下比赛不成问题。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各得一分,比分战成1-1平。随后郭焱率先发威,凭借刁钻的反拉和犀利的进攻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并以5-1拉开比分。被动之下,以顽强著称的平野早矢香并没有放弃,这位日本名将在稳住阵脚后展开绝地反击,随着郭焱的进攻失误,平野早矢香将比分迫近至3-6,随后她又送出了一波5-2的小高潮,这样双方在局末阶段打成8-8平。关键时刻郭焱发挥出经验优势,并且加强了线路的变化,连得三分后以11-8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郭焱打得较为轻松,在加强了旋转的同时注意了落点的变化,开局便在比分上占据主动。随后的比赛,大比分落后的平野早矢香心理出现波动,接连出现无谓失误,郭焱趁机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06年赛会冠军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以11-4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打成2-2平。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打出了自己的特点,郭焱利用正反手的弧圈球涨分,而平野早矢香也毫不示弱,她的右手横拉打得有板有眼,双方比分一直处于胶着之中,5-6后郭焱率先上手,连得三分后以8-6反超比分。局末阶段,郭焱出手果断,再次连得三分后以11-7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比赛,平野早矢香开局率先发威,不过她的优势并没有延续下去,随着郭焱打出凶猛的进攻,4-2的比分再次打消了日本名将追分的信心。随后的比赛,郭焱以6-3扩大战果,不过平野早矢香打得非常顽强,对每一个球都不言放弃,随着郭焱的进攻失误,平野早矢香顽强将比分追至6-6平。之后双方陷入拉锯战,8平后郭焱连得两分以10-8拿到赛点,最终她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8,从而以总比分4-0横扫平野早矢香,取得开门红。

按照赛程,明天郭焱将先后迎战韩国削球手朴美英和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