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68岁大叔千里长跑迎亚运 历时30天从京到粤

字号:T|T

昨天早上9时,有“佛山神鹿”之称的南海大沥村民秋叔(谢灼秋)沿着禅碳路跑到大沥客运站,胜利完成了“北京至大沥”的长跑壮举,据悉这是年届68岁的秋叔第二次从北京跑回南海,上一次是2002年庆祝北京申奥成功,而这一次则是宣传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

68岁大叔千里长跑迎亚运 历时30天从京到粤

大沥村干部为秋叔送上鲜花

30多天跨越了5省1市

8月20日,秋哥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发,开始北京至大沥迎亚运长跑。三十多天里跨越了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五省一市2500公里。他说,途中遇到不少困难,但更多的是遇到很多开心事。

“8年前,我曾沿着107国道进行了一次北京至大沥迎奥运长跑。8年后再跑107国道,我发现这条国道已经变宽了。”

谈到沿途的风土民情与8年前有什么不一样,他说由于高速公路里程不断延伸,很多车都走了高速公路,走国道的车反而少了,“车流少了,生意少了,107国道沿线不少旅店比8年前更便宜了。还有,8年前黄河大桥北边岸是一片滩涂,今次经过发现长满了玉米,丰收在望,看到这丰收的景象让人开心极了……”

沿路得到各地市民支持

秋叔还说,如今互联网发达,在旅店打开电脑上网就能看到自己长跑的记录。原来,一路长跑的秋叔成了大名人,各地的传媒争相对其采访报道。“在途经湖南一个城市的时候,一个骑单车的老师在路上发现我正在长跑,于是他向当地电视台报料,结果竟然有辆电视采访车跟着我。”因为这次长跑的主题是宣传广州亚运,秋叔欣喜地发现沿线各地人民对广州亚运会很关心、很支持。

记者发现,这次秋叔虽然经过长途跋涉,但并没有显得很消瘦,记得8年前胜利归来时瘦了很多。他透露了一个秘密,就是多吃,跑十多公里就要吃一次。

秋叔说,从8年前开始长跑到今天,已经跑了9240公里。秋叔的女儿说一家人很关心父亲的行程,每天最盼望的就是傍晚秋叔到旅店后来电话报平安,看到父亲平安归来她喜极而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