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伯纳乌草坪破坏心情 穆帅一怒皇马立刻换草坪

2010年09月24日10: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发自马德里 皇马3比0胜西班牙人,但赛后从穆里尼奥的表情上却看不到半点轻松,甚至有点严肃,“比赛质量不高,场面也不够精彩。但应该理解在如此糟糕的‘土豆地’和强硬的对手作战不容易,要明白一周打三场比赛对球队是多大的消耗,要清楚排名第7的西班牙人不是弱队,而必胜对于皇马是多大的压力。所以我对结果还是感到满意。”穆里尼奥从赛后新闻发布会一开始就想把握主动权,把球场、体能和心理压力拿来做挡箭牌。

  皇马从上赛季开始,聘请了前阿森纳的草皮管理员保罗·布尔格斯来管理伯纳乌的草皮。布尔格斯从1996年18岁时就在阿森纳管理草皮,22岁成为阿森纳草皮主管,曾3次荣膺英超赛季最佳草皮管理员。但由于在今夏伯纳乌球场整修场地时出现除草机漏油事故,严重伤及球场一侧青草的正常生长。

  在第2轮对奥萨苏纳比赛后,布尔格斯曾对媒体说:“事故后我们一直在做补救,根据气候来调节灌溉时间,希望2周后草坪恢复正常。夏季太阳暴晒后下层土质疏松是正常现象。只有当踢球时出现铲翻草皮、有可能导致球员受伤的情况下,才必须采取紧急措施,但伯纳乌不属于这个情况。换草皮将花去25万到30万欧元,我们需要考虑更换整体还是局部受损的草皮。”

  布尔格斯无理的地方是草皮没有好转迹象,他有理的地方是“瘌痢头草皮”不应该成为比赛质量不高的借口。场地的好坏对双方是一样的,而在一周前状况更糟,但2比0战胜阿贾克斯时谁也没有追究过场地责任。

  在第28分钟C罗射入点球之前,皇马和西班牙人的形势是平分秋色。让球迷难以容忍的是,西班牙人队的短传打得比皇马更流畅。至于一周三赛影响了体能,同样理由不足:编制缩小的巴萨(共19名球员),转卖掉当家球星比利亚、席尔瓦的巴伦西亚同样要应付繁重的赛程,而埃梅里敢于在联赛和欧冠中大胆轮换球员,他们对整个赛季有系统的计划。

  同样的草皮,皇马对阿贾克斯有35次射门,为什么对西班牙人却射门如此困难?是因为西班牙人比荷兰球队更了解皇马,更注重封锁后场空当。西班牙人主帅波切蒂诺和皇马拼控球,打慢节奏的“推手”,使皇马的进攻一筹莫展。

  赛后当晚,皇马就对草皮做了抽样化验,并决定次日开始对损坏的部分草皮进行更换,以满足球队的需要。草皮问题解决后,穆里尼奥应该没理由不打出得心应手的足球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