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奥沙利文个人魅力超过斯诺克

2010年09月24日11:4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闯了许多祸,不过每次出现争议,他的球迷始终站在他身后,为他的坚持也好任性也罢抑或是混蛋撑腰。

这就是所谓的人格魅力么?

不全是吧。

前两天,他在打一局球时,刚打进了第一套红球和黑球,就询问裁判是否有满分147的特别奖金,结果得到的回复是,没有,只有单杆最高分4000英镑的奖金。结果,奥沙利文在打到140分的情况下决定把黑球留在桌上,就此结束此局,直到裁判劝说他为了球迷,也要打完这个147,他才极为嚣张地把黑球发力打进,算是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十个满分杆。事后,他把这4000英镑捐给了慈善机构,面对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赫恩的批评,奥沙利文威胁要结束职业生涯。

这件事情好像可以反映许多隐情。第一,奥沙利文是个天才,一个对147有着绝对把握的天才。在刚刚得到8分的情况下他就敢问出那样的问题,然后用他匪夷所思的准度和控制把承诺兑现,这种事情恐怕其他人想都不敢想;第二,奥沙利文需要钱。我依稀记得世锦赛上打出147是可以得到14.7万英镑的奖金的,这个数目是4000英镑的36.75倍。可如今斯诺克协会为了要减少开支,取消了147的满分奖金,对于奥沙利文这种在训练中大概可以把147当游戏的家伙来说,少了一个重要的外快来源;第三,奥沙利文有一万种方法来彰显自己的不同,打十次147只是常规武器,在打到140分后就此收手才是核弹头;第四,奥沙利文也明白球迷是他的衣食父母,虽然英伦三岛没有什么把自己称作 “奥拓奥迪奥巴马奥特曼”之类的铁杆粉丝,但那些永远宠着他的球迷大概还是值得尊敬的,所以他才会在球迷的热烈起哄期待下把最后一颗黑球打进;第五,当然你也可以把他的行为理解成作秀,给球迷和裁判面子是假,赤裸裸地抗议没钱拿是真,反正他的古怪举动不是一次两次;第六,在遇到来自官方的批评之后,奥沙利文居然敢直接威胁退役,摆出了一副“我倒要看看是我离不开斯诺克还是斯诺克离不开我的”的架势,这底气,横到光辉灿烂啊。

对于斯诺克,我资质愚笨,只觉得冗长无趣,不解其中奥妙。内行大概会批评我不懂欣赏,可这和看篮球一样,活塞马刺的总决赛又有几个人能真正陶醉其中,要我选,我宁愿解说巅峰时的国王小牛,前几个赛季的太阳勇士,那叫一个酣畅淋漓。而唯一能让我辈这些斯诺克外行看到点精彩的就是奥沙利文了,更何况他比国王小牛太阳勇士这些拥有华丽进攻却拿不到总冠军的球队更厉害,只要他愿意,他就能用自己的方式赢球。他是不可替代,他是票房保证,他是琢磨不透,他是恨他可以找无数个理由爱他却不需要理由,这个人,于我,就是斯诺克的全部,他要是退役了,我大概就一局斯诺克都不想看了。

当一个人对于一群人代表了一项运动,他就有足够的资本向整个运动开战。这不是单纯的所谓“人格魅力”可以解释,怪只怪,如今的斯诺克界里找不出第二个奥沙利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