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大学生射箭锦标赛开幕 深圳选手承担重任

字号:T|T

第八届世界大学生射箭锦标赛于昨天下午在深圳体育场正式开幕。原教育部副部长、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章新胜,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许德立,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以及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先生等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的文艺表演环节在各国运动员入场式结束后拉开帷幕。传统的击鼓表演和精彩的舞龙舞狮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运动员们叫好声不断,体育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东方龙醒狮团所带来的梅花桩是开幕式的压轴表演,也最受现场的观众和运动员的欢迎。惊险万分的表演让来自海外的运动员们都有些目瞪口呆,而在得知表演者都不到18岁时,更是都竖起了大拇指。

第八届世界大学生射箭锦标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射箭协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承办。正式比赛将于今天在深圳体育场全面开始,至26号结束。

本次锦标赛共设10个竞赛项目,分别为男子反曲弓个人赛、女子反曲弓个人赛、男子复合弓个人赛、女子复合弓个人赛、男子反曲弓团体个人赛、女子反曲弓团体个人赛、男子复合弓团体个人赛、女子复合弓团体个人赛、反曲弓混合团体赛和复合弓混合团体赛。包括印度、波兰、美国、英国、德国以及中国在内的26个代表团,派出选手和随队官员共计190人参加本次锦标赛。

今年7月份,经过严格选拔及考核,中国大体协决定由深圳自己组队代表中国大学生射箭队(以下称中国队)参加本次第八届世界大学生射箭锦标赛。所以,本次参赛的中国队中的6名选手全部为深圳籍运动员。平时他们都是深圳广播电视大学中普通的学生,此次参战,他们的目标是——挺进八强。

据了解,这6名选手为陈洋富、徐玉梅、韩璐、李柏佑、王源、马思怡。他们的年龄分别在18至27岁之间。他们都曾经在我市射箭队进行过专业训练,并参加过全国,乃至世界相关射箭比赛。退役后,他们均选择进入深圳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深造,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为了参加本次比赛,自今年7月份开始,他们再次被聚集在一起,在繁忙的学习时间之外,紧锣密鼓地进行备战训练。

据我市射箭队总教练,暨本次参赛的中国队教练黄革介绍,本次比赛共分两大项目——反曲弓、复合弓。中国队只参加其中反曲弓当中的个人及团体项目。6位选手实力均衡,都曾经在青少年比赛中夺得过较好成绩。其中较为突出的是女子运动员韩璐,她曾经获得过世界射箭锦标赛第二名。另外一名运动员陈洋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射箭队选拔赛中夺得过第5名。此次代表中国队参赛,虽然中国大体协并没有提出明确的名次要求,但是队伍自己立下了目标——挺进前八。黄革告诉记者,自1998年至2000年,深圳的射箭项目在全国排行老大。其中佼佼者唐华,曾经参加过两次奥运会,并且多次获得全国比赛金牌,曾经创下13项全国个人射箭记录。而近十年,深圳射箭项目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正在努力培养新的领军人物。针对此次参赛目标,黄革说:“其中最大的劲敌是韩国队,比赛有难度,但总体来说我对我们的队伍十分有信心,完成预定目标应不成问题。”

本文图片均由深圳特区报记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