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多特蒙德青年队5轮12分9个净胜球 超02冠军队

2010年09月24日09: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队长凯尔因臀屈肌拉伤要休战两个月,多特蒙德却“表示毫无压力”。凯尔因伤缺席比赛早已是家常便饭,这反而给了年轻球员迅速成长的机会,例如他的后腰搭档沙欣。周三晚主场5比0横扫凯泽斯劳滕,少年老成的沙欣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上周日客场3比1击败沙尔克04的鲁尔德比,多特蒙德首发球员平均年龄仅为23岁。而本场狂胜“红魔”,首发平均年龄也不过23.09岁。

  与两年前相比,多特蒙德早已面目全非。2007-08赛季球队仅获得第13名,这让俱乐部痛定思痛,请来激情少帅克洛普对球队进行改造。两年间,多特蒙德的转会净投入不足800万欧元,改革重点放在提拔青训球员上。在克洛普的努力下,如今的多特蒙德真正做到了脱胎换骨。尽管联赛首轮主场输给勒沃库森,但青春无敌的黄黑军团很快走出阴影,一场踢得比一场好,紧追5战全胜的美因茨。

  在这支年轻球队中,出道已5年却只有22岁的沙欣,以及25岁的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已是除30岁的门将魏登费勒外的“老将级人物”。正是这两位球员,带领多特蒙德顶住了凯泽斯劳滕开场阶段的攻势。多特蒙德的前3个进球助攻者皆为沙欣,如今他以4次助攻与霍尔特比以及泽·罗伯托并列排在德甲助攻榜首位。梅开二度的巴里奥斯,则结束了短暂的联赛进球荒,证明自己依旧是球队摧城拔寨最可信赖的武器。

  克洛普称赞5个进球都是世界级的,“下半时,我们的小伙子完全放开了,可以从他们的眼神里感受到比赛的快乐。”体育主管佐尔克也感慨说,很久没看到球队踢出如此精彩的足球。加上欧联杯,多特蒙德已是正式比赛6连胜。不过在赛后,多特蒙德将士并没有过度兴奋,他们大多挥舞着拳头庆祝,心里很清楚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艰苦。

  前5轮拿到12分,净胜球多达9个,多特蒙德上一次有如此出色的开局还是在2001-02赛季,当时他们在萨默尔的率领下获得德甲冠军。如今的多特蒙德甚至比9年前的球队还多出1个净胜球,而且主心骨几乎全是年轻人,而不是重金买来的罗西基、扬·科勒和阿莫鲁索等外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