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桑普拉斯:纳达尔无需正名 将超费德勒大满贯

2010年09月24日09: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普拉斯:纳达尔无需正名 恐超费德勒大满贯纪录

体坛网讯 当24岁的纳达尔然染指美网冠军收获个人第9座大满贯之后,关于他能否赶超费德勒16座大满贯记录的讨论越发激烈,对于这个问题,网坛名宿桑普拉斯显然站在纳达尔一边,在与阿加西表演赛前的记者发布会上,桑普拉斯认为纳达尔有机会打破费德勒大满贯16次夺冠纪录,但前提是必须要保证身体健康,以及理性的制定参赛计划。

“事实上以他现在的年龄,如果能理智的制定比赛计划,还是有很多机会的,纳达尔可以做得更好。” 在周四的发布会上,桑普拉斯说到。对于球场上的纳达尔,美国网坛名宿将其称之为“野兽”,当自己14夺大满贯纪录在2009年被费德勒打破后,桑普拉斯认为纳达尔将有机会实现对费德勒的反超。“对纳达尔而言,唯一的问题是他的身体状况,能承受多大他认真对待每一分付出所带来的冲击。你们看过他的比赛,这个孩子对待每一分都非常冷酷。”过去几年,纳达尔一直受到膝伤以及腹部肌肉伤势的影响。

25岁的费德勒在2006年美网收获了个人第9座大满贯,4年过去了,瑞士人又增添了7座大满贯冠军。对于这一比较,桑普拉斯说:“纳达尔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中期,所以他可以作出更多伟大的成就。”但同时,前世界第一认为纳达尔不需要通过来打破费德勒大满贯夺冠纪录来证明自己。“他已经赢得了四大满贯,而且还有奥运金牌,在与费德勒的交手纪录方面,纳达尔也占据绝对优势。”在两人的21次交手中,纳达尔取得14场胜利。“我不认为他的目标是16、17或是18座大满贯奖杯,作为一名网球选手,他只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如果真的发生了,那真是太棒了。”

纳达尔究竟能否赶超费德勒的16夺大满贯纪录,一定程度上还要取决于瑞士人的态度,对于费德勒在职业生涯末端的前景,桑普拉斯说在跟安纳孔教练共进晚餐之后,他认为“费德勒仍将有机会夺得几座大满贯。”“费德勒与安纳孔的合作正在慢慢见到效果,而且有一定的不可预测性。”桑普拉斯说。

“费德勒依然是每届大满贯的夺冠热门,而且只要他闯进决赛就可以打得非常好,他现在的状态还不错,我并没看到任何下滑迹象,但其他人同样在不断进步,我想费德勒将在未来2到3年遭遇挑战期。他目前的主要任务,是争取尽可能多的赢得大满贯冠军。”对于谁是史上最佳球员的问题,桑普拉斯说:“所有人都希望从我嘴里得到一位球员的名字,但以我对体育界尤其是网球方面的看法,每个时期都会出现这样一位全能球员。”

“纳达尔毫无疑问已经达到顶峰,他可以排进史上最佳的前3或者前4,但这一切还没结束,因为他的职业生涯才刚刚过去一半。而在60年代出现了罗德拉沃尔,在80年代则是伦德尔和麦肯罗,90年代换成了我和阿加西,所以关于史上最佳的问题很难回答。”桑普拉斯依旧选择回避。(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