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空窗何时到头? 拉拢英国媒体积攒人品

2010年09月24日09: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空窗”何时到头? 拉拢英国媒体积攒人品

穆雷和女友出席时装活动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报道 世态往往就是这么炎凉——当安迪·穆雷在上月的罗杰斯杯赛上连克纳达尔和费德勒并赢得冠军时,人们惊呼,他在脱离了教练麦克拉甘的束缚后竟然打得如此随心所欲,干脆别着急找教练得了。而当他在美网赛第三轮意外负于瓦林卡后,媒体又开始一边倒地哀叹:看吧,没有教练的辅佐,就会是这个下场!

下月的中网和上海大师赛,穆雷会带着新教练出场么?虽然已经有不少网球名宿和媒体建议英国小子尽快找一个教练,但看起来穆雷倒是不急,当然了,这事着急也丝毫没用;更何况,他的要求还不是一般的高。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穆雷表示,他希望找到一位像博格、伦德尔或桑普拉斯这样的重量级人物。不过,穆雷提到的这几人,对成为教练都毫无兴趣;而能够达到穆雷标准的,全世界恐怕屈指可数。

穆雷解释道,他的目标只可能是两类人,一是成就卓著的前职业球员,再就是曾经带出过这样球员的著名教练。“已经有几个人主动和我联系了,其中确有我感兴趣的人选,但我必须挑选出最合适我的那一个。”穆雷透露,他还向曾经辅导过他的母亲多次征询有关教练选择的意见。

既然寻找的是能够在今后五六年里长期稳定地助力他赢得大满贯桂冠的教练,穆雷表示,他对此事只能耐心再耐心;好在,在“空窗期”,他还有每年与他合作10至12周的“兼职教练”克雷特加可以给予他指导。

教练短时间内无法确定,但有一件事情穆雷却无比确定,那便是他必须令自己的体能变得更加强大。近两年,穆雷已经通过艰苦的体能训练令身体状态大为改观,他比赛获胜后炫耀二头肌的照片至今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在冲击大满贯桂冠的关键时刻,体能还是成为了他的短板。

谈到美网赛的意外出局,穆雷透露:“前两盘我其实打得不错,但随后我便感觉非常疲劳,这已经是四五年没有在我身上发生的现象了;那不是伤病,我也说不清是为什么。我需要变得更加强壮,以确保此类事情不在我身上再度发生。”

没想到,年初澳网决赛后的泪水成为穆雷本赛季大满贯征程的基调,在又一个颗粒无收的大满贯赛季之后,穆雷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从与他个人有隙的英国戴维斯杯前队长劳埃德、前名将鲁塞德斯基到一向大嘴巴的帕特·卡什,都对穆雷发出了讥讽,从“过气球员”到“忧郁症患者”,不一而足。

关键时刻,保持和媒体良好的关系就显得尤为重要。本周一,穆雷团队组织了一次媒体开放日,英国主流媒体的记者们不仅获得对穆雷的采访机会,更在包括穆雷母亲在内的团队成员帮助击球热身后,挥拍上场接发穆雷的发球。有好几位英国记者都在专栏中感叹,即便提前告诉穆雷发向自己的什么方位,要想顺利将球接过去还是异常艰难。

往后,如果他们再想批评穆雷的发球不够强大时,动笔之前可能会好好想想了吧!(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