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冯坤:希望周苏红打响头炮 开始恢复听候召唤

2010年09月25日08: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亚洲杯冯坤解说“热身” 亚运加盟央视说排球

体坛周报记者马寅报道 打通冯坤的电话时,她正在央视的演播室外,为即将开始的亚洲杯中国女排对阵越南女排的直播做准备。

“亚洲杯是你首次做转播嘉宾吧?”“对啊!所以第一场解说前我挺紧张的,因为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一点门儿都摸不着,后来说起来了,感觉还好。”冯坤以她特有的慢声调回答,“前天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你看了吗?那算是我转播处女秀吧!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有了亚洲杯的“热身”,冯坤对进入这个新角色也更加自信了,因为50天后的广州亚运会上,她还将在解说台出线。

不过刚完成转播处女秀,因为北京气温骤降,冯坤感冒了:“那天我还觉得自己的声音不够有磁性,结果感冒来马上配合一下。”

“听说你看着年轻的队友打球,手又痒痒了?”

确实。以前我很少这样看比赛,这两年都补回来了,电视里看,现场看,毕竟我还没有真正离开排球场,所以时不时就有上去打打的冲动。”冯坤坦率地说。

其实和周苏红一样,淡出中国女排的两年,冯坤并未淡出排坛,转战意大利联赛之后又加盟恒大女排,直到今年二月才进入休整期。所以今年大奖赛之后,当再次面临动荡的中国女排努力实现自我救赎时,大家最先想要召回的老将就是她俩。

“你真的做好重回中国女排的准备了吗?”

其实之前我根本没想过,感觉好像慢慢就退出这个舞台了,而且现在也不能说就都想得很清楚了,不过如果中国女排需要我,一声召唤我肯定是义不容辞。就像大炮在回队时说的那样,只要回队,一定尽自己全力。”从某种程度上说,周苏红率先回归中国女排对冯坤也是一种激励,“我现在已经开始恢复身体,找了个体能训练师,他帮助我做了计划,毕竟我休息了这么长时间,年龄也不小了,又有伤病,不是说回去就能回去,需要给我一些时间。

到央视直播中越之战前,冯坤上网看到了参加明年大奖赛欧洲区资格赛的俄罗斯女排,老将加莫娃非常抢眼,北京奥运会后离队的索科洛娃也以33岁的高龄回归。“其实老队员只要保持好体能状态,不怕多打几年,完全可以做到的。我也一样,对排球很有感情,离开一段会更想念,再打起来会更喜欢。”冯坤如此感悟,接着话锋一转,“希望大炮回归能为我们打好头炮,我相信她的位置和带动力,一定能起到她特有的作用。

冯坤透露,这个周末,“黄金一代”在沈阳将有一场聚会,除了刚刚回归中国女排的周苏红,其他成员都将参加好姐妹刘亚男与男排名将王海川的新婚典礼。不过因为周五晚上还要转播亚洲杯半决赛,所以冯坤只好在周六上午打“飞的”赶到沈阳,下午再赶回北京,晚上赶到央视直播亚洲杯的决赛。(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