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宿茂臻:3-0取胜不足喜 巴林跟沙特没法比

2010年09月24日09:15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报道 9月23日,为了备战10天后在淄博开始的亚青赛,宿茂臻领军的91国青队在泰安与同样要参加亚青赛的巴林国青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国青队3比0大胜对手,但主教练宿茂臻赛后坦言大胜不足喜,“小组赛首个对手沙特队的实力,肯定要比巴林队强很多。我们只能说,通过这场比赛初步了解了西亚球队的一些战术特点。”

虽然朱建荣、魏仁杰、买提江和李智朗四名球员还没有向宿茂臻报到,但目前的国青队还是集结起了绝大部分的主力球员,这与前一阶段参加日本仙台杯以及潍坊杯的队伍阵容相比,已经改善了很多。特别是在中前场,胡人天、金敬道、武磊、张稀哲和谭天澄的组合,已经接近宿茂臻理想中的最强阵容了。

同巴林的比赛中,最近在国安发挥出色的张稀哲独中两元,表现出很好的状态。“象张稀哲、武磊这样参加联赛比较多的球员,确实对全队的技战术有很大的帮助。”宿茂臻表示,“但目前他们还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由于在俱乐部比赛任务较多,几名主力球员目前都有明显的疲劳情况。”

亚青赛开战在即,3比0无疑提振了球队的士气,但主教练宿茂臻仍然非常冷静。事实上在取得2比0领先之后,他一口气换上了7名替补。“没必要太看重这场胜利,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已。当然,这场比赛队员们的发挥还是很不错的,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在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方面都做得不错。”

对巴林的比赛,以及25日对阿联酋队的热身,国青都是为了准备10月3日和沙特队的亚青赛揭幕战。“这场比赛可以说,我们了解了一些西亚球队的战术特点和风格。西亚球员技术比较细腻,这个特点还是非常明显。”宿茂臻坦言,巴林和沙特的实力不具备可比性,不能因为这场胜利球队就盲目乐观,“对沙特的比赛是遭遇战,我们现在对对手的情况了解很不充分。”他说。

目前离亚青赛开战只剩下10天,9月26日,球队将公布亚青赛最终的23人名单,并进驻赛地淄博。虽然大赛将至,但国青队内部始终保持着非常宽松的氛围。“这样的比赛肯定有压力,我们要给队员们减压,争取到比赛开始时他们能发挥出自己真正的水平。”宿茂臻说,备战的工作虽然很紧张,但他和教练组都努力让球员们保持放松的状态,“另外很重要的是保证球员们的健康,希望在比赛前尽可能地把他们的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

国青首发(451):滕尚坤/李磊、王彤、马冲冲、柏佳骏/胡人天、邹宇成、金敬道、张稀哲、武磊/谭天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