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传鲁能立功供出陆俊 昔日金哨单场受40万贿赂

2010年09月24日08:47体坛网吴庸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庸沈阳报道 在中国的各俱乐部中,山东鲁能一直和陆俊的关系不错,巧合的是,鲁能俱乐部前几任总经理先后去沈阳协查。有消息称,鲁能协查的就是和陆俊有关的一些问题。

在陆俊的职业生涯中,越到最后,收受贿赂就越加隐蔽。除了几家信得过的俱乐部相关人士之外,基本上不再扩大范围。而山东鲁能的高层一直是陆俊所信任的,在陆俊退役并辞去亚足联裁委会职务后,鲁能的某些亚冠和A3联赛的主场,还曾多次出现陆俊的身影。当时他既不是中国足协特邀的嘉宾,也不是足协裁判委员会的调研员。那么他来干什么?有知情人士表示,陆俊是利用他和亚足联裁委会相熟的关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因为国际比赛的裁判都是外国的。

其实,各俱乐部每年都有裁判接待工作的专门费用,这笔费用最初是60万到80万,后来是100多万。至于这些钱是怎么用的,俱乐部曾经委托过地方足协,后来觉得不方便,大多数俱乐部自己行动。但动用这笔费用显然不能召开董事会集体决策,只能算是俱乐部高层自己的旨意了。所以,鲁能俱乐部前几位高层都去协查,但俱乐部本身没什么问题,就是因为即便贿赂了裁判,也不是俱乐部法人行为,而是高层单独作出的决定。

各俱乐部的裁判费用,70%左右都用在了夺冠和保级上。而一家夺冠俱乐部每年需要照顾的场次大约在3至5场,相关费用大多到了这些场次。陆俊当年利用的就是这样重要的场次,所以他敢收受单场40万的贿赂。

今年6月,北方某俱乐部负责裁判的官员曾到沈阳协查,一个月之后才出来,但是依然还有问题没说清楚。因为这家俱乐部在取得最好成绩的那一年,有5场比赛涉及到做裁判问题。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