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陆俊案情或在国庆前被曝光

2010年09月24日08:43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陆俊案情或在国庆前被曝光

央视欲曝光陆俊案

“有没有遇到中央电视台的朋友?有没有关于陆俊的进一步信息?”最近几天,辽宁媒体的记者接到大量的咨询电话,他们笑称自己“连中秋节都没过安生”。随后一位辽宁记者拨通了中央电视台一位朋友的电话,对方一听是问关于陆俊的情况,张口就说:“陆俊?我们早就拍完了啊”。

据悉,陆俊等人3月初落网之前,有关方面已经掌握了有关他的大量线索。在那之后,不少俱乐部的现任或者前任老总纷纷接到通知,赴沈阳“协助调查”,陆俊在中超联赛中“收受黑钱”等情况被一一核实。随后,有关方面又获取了陆俊在全运会足球比赛中“也不老实”的信息,据说早在2001年九运会时,陆俊等人已经在操纵比赛结果,于是中国足协此前负责裁判工作的李冬生便被牵连出来。“李冬生的事情,应该不止这么简单,但他落网之后,关于陆俊的一些情况就已经非常清晰了。”一位辽宁资深记者这样说,“前几天中央电视台已经派人来沈阳了,虽然他们有严格的纪律规定,但大家还是从侧面了解到了一些信息,有关陆俊的画面应该已经拍摄完毕。”

何时播出看时机

9月20日,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备战奥运会、世界杯工作大会”,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在此次会议上正式宣布“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就是国字号球队”。陆俊等人的案情之所以没有尽早公布,据说是受到此次会议的影响。

“按照常理分析,反赌行动的进程不会受到足协一次具体会议的影响,但有时候具体事情必须具体分析。”一位知情人这样透露。据分析,陆俊等几名裁判的情况,不仅涉及中超、中甲一些俱乐部,还将牵连某些省市的足球管理中心,因为在全运会上,足管中心的人员才是具体的“公关者”。如果陆俊的案情过早公布,某些省市足管中心人员的情绪势必受到很大影响。“他们肯定担心啊,即使有关方面对他们实行宽大政策,估计他们中的一些人也没有心情去北京开会了,要么装病,要么找个别的借口,肯定会找个理由躲几天。如果这样的话,足协的会议能来多少人,都会是个问题。”一位知情人士如此分析。

最近两天,有关权威媒体证实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开始分管足球”的消息,但“何时以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身份正式亮相”,则还没有定论。而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则表示“足球代表大会能否在年底如期召开尚且悬而未决,现在说蔡局长将担任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一职为时过早,纯属媒体猜测”。外界据此猜测,在蔡振华正式明确分管足球之后,再公布“反赌风暴”的最新进展,在时机上更为合适。

具体案情或在国庆前公布

综合上述信息,我们似乎可以做出这样的判断,那就是有关“陆俊案情”的画面,应该确实拍摄完毕,即使中央电视台近期再派人赴沈阳,应该也只是对材料做一些后期的补充。“陆俊案情”何时公布?有人分析说“很可能就是最近几天”。

“此前我获得的消息称,陆俊等人的案情有可能在中秋节之前公布。”辽宁一位长期追踪“反赌风暴”的记者9月22日这样说,“这件事情为何延迟播出,具体的原因我不清楚,但我想国庆节之前,应该就有消息了吧。总不能放在国庆期间播出吧,那肯定会影响到大家的心情、影响到节日的气氛啊。”

陆俊等人的案情,会不会牵出更多的人?那些涉嫌向裁判行贿的俱乐部、地方足管中心将受到什么样的惩罚?且让我们拭目以待。综合

近日,不少媒体披露这样一条信息,“中央电视台已经派出专门的工作人员,赴沈阳拍摄有关前‘金哨’陆俊等人的有关画面”。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大约十天之前,中央电视台已经派人赴沈阳完成了这项工作。“陆俊的案情,很可能会在国庆节之前正式公布。”9月22日晚上,一位知情人这样透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